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1 23:12:49| 人氣3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十三&實習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八點半 和西瓜 大強 雅芳和志軒約好在台糖停車場見面

要去哪裡報到什麼都不知道 今天什麼都是第一次

要去找報到處的時候 在路上遇到一個中年男人

然後就問他人資課在哪裡 結果沒想到!!

他竟然就是人資課的課長!!

人超好的啦~~~~可惜他跟我們見面時間很短

報到後 就有一位大哥拿報到資料給我們填

然後填完後 我們就領制服 紅色的唷 我還蠻喜歡的

只是..S怎麼那麼大件= =

我和大強分配到食品科 雅芳志軒在生鮮科 西瓜在收銀台

雖然我和大強在食品科 但是我們卻在不同地盤

一開始在分配我們要在哪裡的時候 我還被洗臉了一頓

因為大家都想要男孩子 比較能搬很多東西

然後兩邊的長級就在我們兩個面前搶人大戰 還說要剪刀石頭布

一點都沒考慮到我就站在他們的面前 真的很沒尊嚴

一直很想跟他們嗆說

”誰說女生就沒辦法跟男生一樣搬很多貨?小看我勒你們!!”

可是學校說實習要少話多聽多服從 所以就算了

最後大強負責飲料餅乾那類的 我是柴米油鹽醬醋茶那類的

然後我們的工作性質呢?

就是一直補貨搬貨補貨搬貨

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 都沒有好好的坐下來休息過唷

都是一直走來走去 一直搬東西 一直幹麻幹麻 整個就是很忙碌

搬貨要走到倉庫裡面去 沒有電風 很悶熱

倉庫沒貨了就要去戶外補貨

一直搬搬搬 走走走

不過我覺得我很好運了 因為今天有兩個女生帶我一起做

早上到三點是怡君 我覺得她很厲害 也很會照顧人

他真的是把自己當男人耶 因為都幫女生搬重物

今天跟他聊了不少天 知道它是嘉藥夜間部二年級的學生

男朋友還畢業了勒 哈哈

他教我怎麼使用起重機 升降機 還教我怎麼搬很多貨怎樣怎樣的

然後還一直問我為什麼要來實習?

他說實習生都很辛苦 而且又沒什麼錢賺 幹麻那麼想不開

害我想到早上食品科課長也問過我們這些話

大強好像還有回他什麼我也忘了








中午12~1點是休息時間 不過吃飯要自己負責 要自己付錢

雖然有員工參 但是也要5.60元

薪水也許都還沒吃飯錢多勒= =

本來要去找大強一起吃飯 結果看到他竟然還很辛苦的在補飲料都沒休息

之後就去找西瓜了 不過西瓜也是12.30才休息

然後我就沒吃東西 就一直喝從家裡帶來的飲料

因為太累 也都吃不太下ˊˋ

西瓜的收銀台好像也很不好做 聽他說還去看了一些資料什麼的

而且今天在刷的時候還感應了兩次 好像還被客人抱怨吧

雅芳和志軒好像也不輕鬆耶 雖然是刷著條碼

但是有的時候要進去很熱的廚房幫忙炸東西

大家好像都很辛苦..









下午還是一樣補貨搬貨 一直到戶外去 真的很熱 但是沒辦法

我們那股裡面的工讀生好像都做一年多了

真的很佩服他們怎麼那麼厲害

不過說真的 我那股的人是還不錯啦

還有男生去拿糖果來給我們吃 而且大家都會聊天 只是有點生疏

但是都會互相幫忙唷 是因為我是女生嗎?

不過那邊也有兩個女生阿

不過助理股長 股長 課長是真的都對我很好啦

股長還問我有沒有想要放哪幾天假勒 等我想到在告訴你ˊˋ

助理股長還很擔心我適應不好怎麼的

裡面的同事們大家都會互相問候什麼的 很熱鬧 但是還是很生疏

3點的時候怡君下班了 之後換人來帶我

結果發現帶我的人是我國中同學 不過我們不太熟 哈哈

不過有聊了一下天

他也是一直問我幹麻去實習什麼的 ˊˋ

3~5點就幾乎在補貨吧 就一直暗無天日的補補補

5點的時候他們叫我下班耶

我還一直問他們”可是好像還有貨還沒補完”

不過他們都說 我們這裡都是準時下班的阿 下班沒關係

然後5.10分左右我下班了 經過收銀台西瓜也不在了

整個身體就是拖著走阿 腳真的很酸很痛 因為都沒停下來休息過

回家的時候還接到大強的電話 他還說他很想哭

說到5.30才被放走 真的很哀怨

還說今天一直被牽著鼻子走 @@

看來他好像真的很辛苦

我們在搬貨的時候 擦肩而過都沒什麼時間可以說聲加油什麼的ˊˋ







回家後我跟爸媽說這件事情

爸媽說要忍耐 過幾天就會好了

寶貝說 如果做不下去就不要勉強阿 壓榨人真的很不好

完全失去了當初實習的宗旨了

現在就是工讀生~~而且還是沒薪水工讀生!!

寶貝話說的很直 但是也都說到我的心坎裡

他說我是個沒自由又沒什麼錢的工讀生~~

爸媽也對薪水還有吃飯自己出錢這個問題感到很不平

而且而且..今天都沒辦法接到寶貝的電話 只有睡覺前講了一下..

我只是想找管道吐個苦水 真的不是在抱怨啦..

而且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你耶!!

如果你不喜歡的話可以告訴我

我以後可以默默吞進去沒關係 QQ ~~

不然就要委屈一下阿麵囉..哈哈







嗯..學校都跟他們簽約了

而且當初也是自己選擇的 就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所以就 繼續努力吧

我希望一切都可以好轉 也可以快點上手

希望能快點和大家變成好朋友

更希望這300小時實習的日子能快點過去 ...










雖然心裡是這麼想的

可是回家的時候






還是掉下眼淚了 ..




台長: SnOw
人氣(3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倒數♫ |
此分類下一篇:二十二&實習第二天
此分類上一篇:二十四

mimiQ
ˊˋ 拍拍
聽你這樣說 真的很為你抱不平耶
但也只能跟你說聲加油...

有事可以跟我說喔~
^^
2008-07-01 23:47:44
小雪
其實我是還好啦 因為我們那邊的人都很照顧我
只是真的辛苦了點..
腳酸了點 手痛了點
比起其他的人 我應該算是好一點的吧
感謝你的加油嘿 記得幫我買鳳如帶來給我吃
因為裡面的東西真的貴到要哭了...
也感謝你聽我吐苦水啦 哈哈
2008-07-02 18:04: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