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5-22 03:03:40| 人氣8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願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這幾過年都有為自己許下一個小小的願望──把自己家裡的藏書統統都看完。
自從當了別人的父親以後,我沒有再有空拿起過一本書,儘管我是這樣的熱愛閱讀這一回事。
當然我這種自由自在的人並未志於幫忙帶小孩把這種偉大使命揹上身,只是我把這個超級重任拋下給老婆然後就儘量在外拼搏......
其實嘛,事業我也不見得有很大的起色,若說對工作呢我唯一一個優點呢,我就是我不會說自己是懷才不遇吧;我也不喜歡將一切歸咎於命運,總之,就是自己坐不下來,皆因我總愛著無拘無束。
雖然我老婆對我這種每天也不知道要忙甚麼,反正就是對我這種天天不在家的人摸不著頭腦,久而久之好像我也懶得解釋再多,我在家裡的時間就越黎越少。
所以莫說我想完成這個願望,我連基本睡眠的時間也沒有。
我用盡我的時間與精力盡力奉獻給我家人以及償還著從前到現在的放蕩不羈。
當然會有人取笑我這種活著的模式,我也懶得解釋太多,事實上這世間有一種人就是不以這種模式就活不下去的人,若你強行要以成功人士自居然後將你的一套理論套在我身上,我還是勸那些人別白費氣力。
因為我是一個談思想的人。物質於我不在此限。
當然,我結婚生子就要滿足我家人的需要,所以我盡力於滿足我自己率性隨意與生活所需之間取得一個平衡。
所以基於這些論點,我並不認為我這幾年白過。
關於這一點我也有時候想氣餒地說,我也想花多一點時間再看看我的孩子成長。
直到這星期我決定放棄了一點事情,我騰了好幾天時間在家好好休息發呆,躺在床上慵懶的在處理我另一份工作的事,終於有空了,我就好好的看完幾本書。
我好像把關在牢籠的心去了幾趟旅行,然後我又記起了一些甚麼。
記得幾年前我好像有一道雷打中頭頂般接受神的指引去做了一件自己一直都很想做的事──跑去讀了個婚禮司儀課程,然後又好像順理成章的做著一個婚禮統籌及司儀。
而我經歷了這幾年的高低,現在對於這行業未至於出類拔萃,但架輕就熟也說得上是無愧。
我經歷過這大半年的自我折磨,我又好像想到一些甚麼,然後提了一提自己,勿忘初衷,不要別記自己的願望。

我想,我大概還要時間及體力上折騰多自己一年,好好對自己的家人及過去償還自己過往的放縱。
然後,我就會實現自己一直以來的願望。

我並不是沒有計劃的人,只是,我要因為我的善忘再去加插劇情,本來計劃了的事又煙消雲散。

但最起碼我記起了兩件事:
我最終願望以及;
我上一次經驗告訴我那一份無論如何的衝動。

我知道我一定會願望成真的。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私人心靈懺悔室 |
此分類下一篇:慨嘆
此分類上一篇:老。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