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8 23:17:50| 人氣25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踢糗來了之~~「迷路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有一天阿白師姐突然在MSN上面說,問我有沒有認識合唱團的老師,有人正在尋找。我一聽之後立刻決定毛遂自薦,說我願意試試看。原來是政大財政系的學生,為了想在這屆文化盃比賽中贏得名次,所以希望能找一位專門的合唱老師來指導他們練習。經過數次的接洽協商之後,終於敲定日期~~就從十月十七日開始,每個禮拜二晚上都要到政大去帶他們練習。
  我從來沒去過政大,只知道是在木柵。我想好的交通路線是先坐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站再換236公車。沒想到這個決定差點讓我在山上迷路!!因為看過236的路線圖,上面政大有兩站,我想這大概就跟師大有兩站一樣,所以就沒放在心上。等236來了之後就毫不猶豫跳上去~~因為時間已經有點晚了。我跟負責接我的阿湯約的時間是七點,那時已經離七點剩下不到一個鐘頭。我開始擔心是否能夠準時到達。還好,車子雖然在台北市區有點慢,但是到了景美以後,一路上都很順利,沒有阻礙。這時我心想要在政大的第二站下車,因為聯絡人阿修是這麼告訴我的,他說要在Hang Ten 那裏下車。於是,我謹記著這一點,到了木柵以後,就立刻注意政大的站牌。果然不久,司機說政大到了,可是我想說這才是第一站,而且附近又沒有Hang Ten,所以就沒有下。緊接著車子過了一座橋,我想,下一站才是我要下的,於是我準備下車。我以為接下來還是政大站,結果沒想到竟然是「大誠高中」!~這時我心想,糟了,我的站呢?問司機,司機說政大已經過了!我急忙跳下車!下車時還聽到司機丟過來一句「你是多久沒來政大了?」懶的理他,趕快先下再說。
下了車,發現這裡什麼沒有!暗暗的!只有好像是學校的冰冷圍牆~~ㄧ家商店都沒有,更不可能有什麼Hang Ten...我知道我下錯站,但是如果我不趕緊下車的話,很可能會被戴到更不知名的地方去!現在已經是晚上,更重要的是,這裡是山上,不是市區,附近都沒什麼人,連車子都很少。我決定自己沿著剛才的路線走回去,可是路上烏漆媽黑,我早已記不清方向,只覺得自己好像是愈往山裡走,沿路也沒人可以問路。我可不希望在這種時候自己一個人上貓空去!(因為政大的旁邊就是貓空)趕緊回頭,再回到剛下車的地方。這時,我心裡想:在這種山上地方迷路可不太妙!而且又是晚上!我想,阿湯一定等的不耐煩了!我又沒手機,沒辦法跟我聯絡,他大概不知道我現在正四處找路當中....
  總算回到原來下車的地方。那裡有條叉路,我無法確定剛才公車走的是哪一條....決定放棄自己走回上一站的念頭。改變主意,還是設法先聯絡阿湯,告訴他我迷路了。因為我沒有手機,所以必須找電話。通常最有可能設公用電話的地方就是便利商店,於是我四處找尋便利商店。可是,這地方竟然找不到半家便利商店~~這是我第一次發現台北沒有便利商店的地方!走著走著,不知不覺中慢慢店家開始多了起來,我想我總算是回到市區來。但奇怪的是,街上有頂呱呱卻沒有便利商店!是我眼花了嗎??後來總算找到一個郵局,郵局有電話嗎?我不知道。但我卻注意到另一件事~~郵局就在政大的校門口旁邊!!原來,我竟不知不覺走回政大來了!!覺得自己運氣真好。不但沒有迷失在山裡,還找到了政大!~可是,問題是,我還是不知道阿湯在哪。要是沒有阿湯,我根本到不了他們練習的所在!
  終於看到電話了!一台投幣式的電話出現在對面!像是救星一般!我立刻衝到對面,拿起話筒就開始撥號。沒想到,此時銀幕上看到兩個大字在我眼前閃爍著~~停用!!!我簡直不趕相信自己的眼睛!!~~不會吧,好不容易找到了電話,結果卻不能用!!這一定是跟我開玩笑!!......我現在一切就靠這一台了,萬一不能打,那我就慘了!!於是假裝沒那兩個字,繼續打,果然,被我打通了!!一陣悅耳的音樂聲後,阿湯那富有磁性的低沉嗓音立刻傳過來....聽起來真是美妙極了....我告訴他我就在校門對面,他說馬上過來。果然,一分鐘之內就看到他的身影。到此,我以為我的小小冒險總算可以結束了~~沒想到,不可思議的事情還在後面等著我........(待續)

台長: 彥齋
人氣(25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政大花絮 |
此分類下一篇:踢糗來了之~~感冒篇@@.......

阿毛
幫我部落格友廣告一下
政大星期六早上有弓道練習
老師全弓連三段 有興趣可以去觀摩看看
不過還是以功課為重吧
2006-10-19 10:15:35
彥齋
好厲害
全弓連三段
以前有看過一個日本弓道的影片
沒想到台灣也有弓道
我所知道的弓道書就只有一本中譯本
作者是小笠原第三十代宗家本人
小笠原演武時的距離為五十公尺
可惜那本書翻譯的非常糟糕
(殘心還譯成殘身~~)
2006-10-19 17:50:27
小陽
好慶幸沒讀政大附中
賴把你一定嚇到嚕
又是晚上....
以後出門還是帶個朋友
陪你出去比較保險
又不會無聊和危險
2006-10-21 01:36: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