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7 05:48:18| 人氣21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鍋滿月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今天,回公司上班滿一個月了。

這一個月來,我的生活除了工作,就是小喆。

早上送小喆到公婆家,然後去上班,在公司想辦法抽空擠奶,回去公婆家接小喆,幫靜看功課,然後回家,哄抱小喆,餵奶,半夜爬起來再擠奶。

每一次,看著小喆吃飽飽,眼睛睜大,臉紅紅嘴嘟嘟,打出飽嗝的可愛模樣,就會讓我心甘情願的忘記,他是怎樣吸到我破皮,我又怎樣把胸部擠壓到又紅又腫又痛,只為了能夠讓他健康平安的長大。

現在時間,凌晨五點半。剛餵飽小喆讓他睡著,然後再擠出一瓶來冰進冰箱。看著小喆和燒賣並躺在床上熟睡的模樣,父子兩神似的程度,幾乎要讓我有一種時空的錯亂感,好像看到同一個人的嬰兒期與成年期並存,那種感覺很神奇,我已經忘了生產時的疼痛,彷彿那不曾發生過,但我可愛的寶貝兒子就這樣活生生的在我眼前,等著我,為他照看一生。

對於工作,我有錯綜的感想,還沒理出個頭緒。但是以往心煩意悶的時候只能乾生氣,現在只要看著桌面上小喆的照片,我就可以從內心裡面笑出來,重新打理自己的情緒,拾回工作的專注感。

想著小喆頸間淡淡的嬰兒奶味,想著小喆咧嘴笑的樣子,想著他哇哇的哭聲,想著他時不時漲紅的小臉,想著他老是不安份的扭來扭去,愈是想著這些,愈是讓我有一種使命式的效率-因為要快快把工作完成,我才能回家陪我的心肝寶貝。

再一個小時以後,準備出門。今天難得我這時還清醒著,是因為昨晚小喆好乖,九點半吃完奶就趴在我身上睡到四點,刷新了他的持久紀錄,我也跟著睡了一場飽。趁著有精神,便寫下這回鍋滿月的小小心情紀錄。雖然都在寫喆,沒寫到什麼公司的事,但是,這一整個是我心情上的事實,有什麼會比小喆重要呢?

台長: 情書書
人氣(21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情書小鼠寶 |
此分類下一篇:一下子長大了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的喜悅

燒賣
這是截至目前為止,我無法提出反證與異議的問題:有什麼會比小喆重要呢?
2008-10-07 10:15:01
麗香
小喆娘,11/1炬光要聚會囉!
如果有空的話就一起參加吧,
我順道可以把要送給小喆的禮物一起給妳!
(詳情請見部落格)
2008-10-08 13:27: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