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26 13:29:40|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心得分享】尼可丹姆的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尼可丹姆的一天

辦公用品採購

內容說明:



比利時兒童文學獎(Libbylit)、安德爾文學獎(Escapages)分享!


即使不夠高大、不夠強壯,也要勇敢的告訴自己:

「明天,我要送一束小雛菊給薇歐蕾特!」

尼可丹姆最有自信的告白,最真誠的心情寫真,

送給那些害羞又靦腆的你們!

在上學途中的尼可丹姆,被來來往往的人群不斷推擠;總是站在校門口要他交出彈珠的高大的伊波立;在休息時間想好好享用手中的點心時,點心卻被蕾歐尼撞飛了;忘記帶筆記本的尼可丹姆,只好在全班同學的面前,聽著老師的訓話。

遇到一件又一件讓尼可丹姆想大叫的衰事,他希望自己能變身成超人尼可,只要他能變得「超級高大、超級強壯」,他就可以對所有的人大吼,表達他的不滿,直到愛說話又漂亮薇歐蕾特,坐在尼可丹姆的旁邊,更希望自己馬上就能變身成超人,向薇歐蕾特送上小雛菊來表達他的心意。

某天晚上,已經上床睡覺的尼可丹姆,不停的在床上翻來翻去,而變身成超人尼可的念頭也愈來愈大聲。尼可丹姆看著,站在鏡子面前的自己,他勇敢的告訴自 己:「我叫尼可丹姆,我不高大,我不強壯,但是明天,我要送一束小雛菊給薇歐蕾特!」隔天的上學日,尼可丹姆改變上學路線,穿過小樹林躲開了許許多多的大 腳;休息時間他離蕾歐妮遠遠的,終於可以放心,好好的吃點心了;最重要的是,他從書包中拿出一束在小樹林摘的蒲公英,害羞的送給薇歐蕾特,薇歐蕾特踮起腳 尖,在尼可丹姆的臉頰上親了一下。

繪本《尼可丹姆的一天》所呈現的簡單色調,如同小孩子的單純與天真。然而,並非每個孩子都能直話直 說、毫無掩飾的表現自己的情緒。因此,尼可丹姆代表了那群既害羞又不擅言詞的孩子們,故事以貼近他們的方式來紓解心中的不滿與憤怒,也告訴不敢表達自己的 孩子們,如何面對生活當中的不愉快。文字的描繪表現了尼可丹姆心中最想說的話;黑色的色調與紅色所搭配的插圖,更能體會尼可丹姆的情緒轉折與反應。



內容連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