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7 18:00:00|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日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誰說
啃麵包就跟啃日子一樣枯燥

正視已然失去的之後

也只能「堅」「強」了

如果說
日本算耽美算雋永
那這裡便是詩歌是童話了

蒼勁吟詠與玩味天真
侍道精神與騎士精神
社寺山水庭園之俊逸與教堂巴洛克氏之美奐
城郭守閣之規模橫溢與古堡鐘塔之森嚴勻稱

明明都是那麼嚴謹的民族
明明也都是按著時潮順流薈萃之歷程

都能如此讓人深之著魔
卻又如此之截然

分歧

由此可知
對於認定共鳴之擲骰子的心率
並非得要特定的某種執意
而是打動了
某些關鍵要素的開關

不然
美就是妳
我也不會又哭又笑了

-----------------------------------------

早安阿
「日爾曼」
能否也讓我無法自拔呢


冷颼颼的寒意
該是離雪季不遠了吧

看那些
道地的與外地的人們阿
都巴不得縮緊衣襟取暖
而我
卻是特別願意敞開心胸
感受
妳施與給我的或多或少


漫步在即使穿流不息的街道裡

還能說不懂童話麼


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是錯置麼
當殺戮不在殺戮
我的長茅我的盾呢

這拱斑白的鐘塔城門
時序仍在趨緩著「杯酒之勝負」的狂豪

教堂的窗扇
石砌的廣場
聖喬治屠龍的噴水池肖像


來時的路

城牆
仍一併在思潮裡
綿延
所拓下的足跡
竟也在這省哲之途中
迷失於片紅色城堡的黃昏之瀑下
淹溺


海德堡(Heidelberg)

國王寶座的頂峰上
伊麗莎白門的應許祝福

比誰都大的酒桶
儲有上萬公升的佳釀

古堡前瞭望無際小天下的野臺
未乾的石泥板地
畏罪
是符合誰人的腳印

枯竭的護城河
早已無力放任著藤蔓綠攀岩鋪色

多好在
人會凋零阿
才有著如今指點細數昔日坐擁驕傲與不可一世的紛紛擾擾
再多的戰端迂婪打壓
身為
旁觀者的我
如哼哈咕噥的德製耳語
漫去
似乎輕鬆不少



最想吸納卻又無緣沾惹的氤氳息氣阿
聽說
悉數盡在海德堡古橋頭之後人云亦云的步道之中

奈何
既落紅塵也只能與遊客相繼去當銅猴
參酌著「指定動作」
-重遊-財富-子孫
乾過癮


萊茵河畔的貓鼠大戰還方興未艾

一澄如鏡的原本
哪禁得住我嗚咽趕路的氣笛提刻意的輕撩
難免也得波光粼粼
影射搖曳

如同那無緣親會的羅雷萊

低吟婉轉私語竊竊的迴盪柔腸


這裡民間傳唱著一首漁歌
夕陽染紅妳的憂傷
弛醉徐徐拂送著往返萊茵的預兆

多是我
單方面的騷悸與不安
該是
既興奮又有所期待的吧

就這樣
應和著蕭瑟泛過半染樹梢的沙洲

置中
像是場渾然天成意外
而置身右翼側之我
溯過
儘是喟嘆

偶有
毛邊煙霧風雲之野橫
撥擾鋪蓋天河共色之湛靛

或濃或散
星羅百家恣意塵落
如粟如末
遠眺葡萄稼憑山
井井阡陌
炊煙裊裊嬌媚
撫弄著風欲走還迎之嚮往

連山
都等到了白頭
小哥
那你呢

小舢舨
晃晃悠悠的擺渡人阿
只是
瀟灑地噴了一口菸

不賣關子了

「那只是座形狀奇特礁石,並非你所要的浪漫~~~快走吧......走吧......」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之於妳我的依舊存在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