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4 19:00:00|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全蝕(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子
不記得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咬半口的三明治
就莫明地發怔到燙口苦澀不加糖的黑咖啡
無痕的神傷


這樣的日出
就足讓什麼事都不對竟了

少了月的指引
該往哪裡去

多虧
還有工作的束縛
讓白晝
總少了份專心卻又多了份分心的我
再逡尋不到月總跟隨那多美的妳而無措徬徨之際
卻懷有
另一番與妳邂逅可能的一線曙光


踢著攔路或許也許的小石子
忐忑

巷口站牌上的招生廣告
顏色與妳昨天的笑靨好像
好像

最討厭的日出
卻有著相似妳的顏色

也只能愛屋及烏


「接下來新聞報導......2011年第一場月全蝕在100年6月16日凌晨登場~屆時台灣......」

未曾
在我生命中消失超過二十四小時的妳

那夜
終於的我
也在血色矇矓之下的人海中沒了妳的方向
這是
前所未有的無助襲侵那再不能承受的偽堅強

碎了
再贏得世界又如何

孰該最重的
裝輕


之前
總誤解著跟著月亮所追尋的倩影
不著

甚至
參透了
認份退出
該是這輩子-我-只配一個人獨活吧

垂頭之下的粼瀲
的確
那叫奈何

接連有雙纖細不若旁人平凡對著我的妳

直到
這月的指引
隨時都能讓眷戀妳的情緒怦然遇到妳

原來
深植於腦海中那最依稀的陌生人

是妳

讓夢起伏加味

也是妳

讓如今缺憾的我一文不名

始終
卻也都是我自己
給的太抽象
讓這一切都晚到來不及救


同樣是藍
與妳的色階
明顯就透露出湛勻不一穠纖非襯的憂鬱

不僅是程度上的虛實
更是甘願沉寂的體認


理所當然的妳
一定
不會發現那個讓妳與生獨厚脫俗出眾的月光吧
更別提去留意
那個
經過總裝為賦說愁追月覓影傾慕脫韁許久的我

讓牽繫斬斷切割的月全蝕太霸道

今夜
當眷戀法投射

只是個遲早要脹破的窩囊


原來
心惦記著誰
可以是那麼地苦痛

原來
有人深愛著
可以是那麼地幸福



真幸福

不懂我的痛苦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之於妳我的依舊存在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