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0 09:04:00|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林義雄祈禱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啊,我的母親。在歷史的關鍵時刻,我們站在太平洋西岸,站在台灣海峽東邊,虔敬地請您感受兩千三百萬人血脈的跳動,感受我們誠摯的心聲。

 幾百年來,您的子民在這塊美麗的土地上,流血流汗,辛苦經營,歷經殖民統治與白色恐佈,在逆境中,通過一次又一次的試煉,終於在公元兩千年看到民主花蕊的盛開。

 台灣啊,我的母親。祈求您繼續賜給我們的力量,改革的路上佈滿荊棘。但是,白雲不會因為山高而放棄飛翔,相信只要我們堅持,所有阻礙改革的,都將被時代的巨浪吞沒,抵抗歷史的,都將在歷史的洪流中消失。

 台灣啊,我的母親。曾經,我們腳下的大地被地震撕裂,田園被洪水淹沒。但是面對苦難,我們的心更加凝聚。因為我們相信,相信認真打拚的台灣人,總有一天會出頭天。

 台灣啊,我的母親。祈求您繼續眷顧這片土地,讓中央山脈林木青翠,大紫蛺蝶翩翩飛舞,讓黑面琵鷺年年來訪,成群烏魚按時洄游,讓我們的土地四時豐收。

 台灣啊,我的母親。祈求您賜福每一位少年少女,我們的孩子。讓他們能夠學習玉山的偉大,太平洋的溫柔。在追求自由和平公義時,能夠勇敢挺身而出,在面對困難挫敗時,不會失去奮鬥的意志。無論順境逆境,永遠保有慈悲善良柔軟的心。

 讓我們的孩子擁有足夠的智慧去認識自己。讓我們的孩子擁有恢弘的氣慨去擁抱世界。讓我們的孩子享有愛與燦爛的人生。

 台灣啊,我的母親。祈求您繼續眷愛這群子民。讓族群不再爭執對立,把傲慢與偏見從心中連根拔除。讓尊重和理解心中發芽。這每一個子民都能說母親的話。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唱族人流傳的歌。

 最後,我們還有一個卑微但重要的心願。每當我們有糾紛衝突的時候,祈求您賜給我們智慧。激情過後,能以無比的愛和寬容的心。拋棄心中的不安、不滿與怨恨,再一次溫暖地擁抱不同理想的同胞。

 台灣啊,我的母親。請接受我們虔誠的祈禱。請接受我們虔誠的祈禱

台長: L.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