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8 11:47:33|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妹妹,你完蛋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妹妹,你完蛋了!」那天我在廚房洗著碗,聽到在餐廳的姊姊對妹妹說話的聲音,心中小小一驚,忍住好奇繼續洗碗,尖著耳朵聽著後續。

「你到國小功課一定會很爛,因為你的作業都那麼少,你們Rebecca老師又沒有給你們考試。你完蛋了!」

聽到才大妹妹一歲的姊姊這麼厲聲的訓誡妹妹,實在覺得好笑。不過,終於明瞭為什麼有些一路「好」上來的老師的教學方式還是「考試」和「打」,因為他們就是這樣長大的,如果沒有意外的際遇,他們也不會覺得這樣的方式不好,「沒有當初,怎麼會有今天」的他們,所以,這樣的模式就一直重複傳承下去了。

姊姊的際遇就是:從上幼稚園中班下開始,所遇到的老師出的作業都很多,我都還得為此再三和幼稚園老師溝通是否她能只做一半。現在,和其他小一生比起來,作業好像還是算多,不過,現在的她算適應得還不錯。從幼稚園大班下時,老師已經開始做小學銜接,除了自己寫聯絡簿外,偶爾考聽寫。現在上了兩個月小一的她,可能也認為對她而言,小考十之八九都能考一百分,就是因為有當初,所以有今日的關係。

相較之下,妹妹的際遇是:唸了一年半幼稚園的她,現在大班了,家庭作業遠比姊姊中班下時還少。莫怪乎,身為姊姊的會這樣嚴聲厲斥。

妹妹真的會完蛋嗎?我相信不會,因為我知道她會拼音,我知道從上下文或圖片中,她可以match something。所以,我想信她的能力不一定是要用分數來決定。

台長: 阿晶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