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8 01:21:01|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茫然的堡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不是心麻木了,那麼我的情感跟淚腺,恐怕已經有各自為政的趨勢。


過去一個多禮拜來,累歸累,忙歸忙,雖然倍感壓力,我的情緒卻難得的水波不興,維持著平穩的狀態。知道今日許多的辛苦是為了昨日不成熟所付上的代價,這回我不再自怨自艾,心裡也很清楚的認知到:如果我成功轉系,只有比現在還忙,該來的還是一樣,沒什麼好怨嘆。


稍早,看到BBS上中文所前輩的一些意見,悵然之餘倒也幫我甩開最後一點猶豫,下了最關鍵的決定。儘管那句話至今還刺在我心坎裡,久久不去。


一切,似乎都朝著一個確定的目標在計畫和行進中。拋開躊躇跟後悔,即使一路上會辛苦,我開始相信這回可以走得篤定。


只是,身邊的人開始紛紛提及:你又嘆氣了。
只是,周圍的人開始向我遞與一種擔憂的神色。
只是,我開始在自己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哽咽落淚,快的讓我不及掩飾。


對自己,對家裡的處境,我誰也不怨。


不怨曾經無視與父親手足情義、讓我無數次感謝老天沒給我半個弟妹的長輩們,即使我到今天仍不懂他們。
不怨自己的幼稚無聊負氣,讓自己多少次錯過轉彎的機會。
不怨上帝,儘管我一天比一天要不明白祂的心意、一天比一天要疑惑祂的沉默有何意味。


不怨,所以可以為身邊的人祝福、禱告,帶著由衷不作偽的真誠。
卻,獨獨不知該如何為自己和家人禱告。


不知從何時起,對牧者們在台前的講道變的冷感。不是不信,只是聽著那些激勵人的見證,我的心會一面點頭一面搖頭:『牧者,你講的都對,我相信你說的都是真實發生過的。可是,這世界上還有許多人,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故事,不是你說的那些道理跟原則可以解釋或改變的。』
希望的樹長在別人家的院子裡,也許我潛意識是這麼想的吧。
沒有人會願意這麼相信,只是不得不信。
看起來,我似乎是遇到了信仰上常見的瓶頸:不信。
只是沒有人比我自己更清楚,我,比誰都相信。
我信,不是因為我怕審判、怕地獄。如果不信,我所在的現世就已經是修羅場了,不用等到死後。不用。
以前,其實也不過是幾個月前,我自己最常講的一句禱詞是「祢美好的旨意從不耽延」。如今我偶爾還是會說。只是我知道,每當我說的時候,住在這個看似堅強、實則脆弱的堡壘裡的怯懦靈魂,便會幾不可察的,微微抖顫。

台長: 某狐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宅女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Where is good news
此分類上一篇:【全國文藝營】搖吧!腦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