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5 00:59:16| 人氣21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反迫遷【淡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跟貓一起生活之後發現
貓也可以放輕鬆的空間 對人也很友善

這幾天搬家 我們忙著收東西
在六月底 我們的租期還沒到期之前 新房客就先把他的東西搬進來
27號我下課下午回家就發現 在我房間裡已經有新房客的東西
而新房客也躺在我原來使用的床上 這讓我真驚訝
我就很不好意思打擾他 但沒辦法 就進去房間收拾

我跟房東說過 我27號有最後一堂課 下課之後才開始整理東西
我知道新房客也必須早點開始整理東西
也可以了解房東要配合新房客的需求
畢竟 以後繳錢的又不是我…

我想 對我們家可愛的四隻貓來說
陌生人進進出出 破壞牠們習慣的環境

我也看得出牠們很緊張

我們家的貓…最小隻的MIKE似乎沒有受到環境改變的影響
牠跟平常一樣 玩得很開心
受到最嚴重影響的就是KUTSU
KUTSU那幾天陷入極端緊張的狀態
我們越把牠所喜歡的東西拿走 牠越緊張
尤其是最後一天
牠瞳孔擴大 躲在我房間的衣櫃上
縮小身體 完全無法想像牠平常很放鬆地在冰箱上睡覺

我朋友先把TORA和SKP塞在大箱子裡 開車離開竹圍
我把MIKE關在籠子裡 暫時假裝沒聽到牠求救的叫聲
再去找KUTSU 也要把牠關在另外一個籠子裡
但是KUTSU退到牠所熟悉的衣櫃上最後面
完全不願意離開那裡

由於載新房客和她東西的搬家公司卡車快要到了
房東想辦法幫我 要把KUSTU抓起來
我跟他們說KUTSU陷入恐懼狀態後 會咬人
但他們還是用力抓牠
結果我看到了 KUTSU驚恐的表情
也聽到了從來沒聽過的、令人難過的叫聲
牠全力逃走 也咬破房東太太的手指 讓她流血
之後牠逃走 完全看不到牠了

雖然我也很對不起房東太太 但KUTSU不見了
我也無法管KUTSU之外的事情了 一直叫KUTSU
但我再也找不到KUTSU 我就快要瘋了

在我要出去外面找牠的時候
學弟幫我找到牠了 牠躲在朋友房間裡的衣櫃抽屜後面
我看了好幾次的抽屜裡 但沒有想到牠躲在後面

KUTSU是愛衣櫃的貓
牠被迫離開的時候 躲在牠喜歡的小角落

我去房間看牠 就很難過地眼淚快要掉下來
後來請所有人離開那間房間
我一直按摩牠的脖子 安撫牠
牠慢慢地放鬆 但一旦在廚房聽到別人的聲音
牠又躲在最後面 縮小身體
我又得重新開始
我不知道我這樣陪牠花多少時間
但感覺花蠻多時間 有半個小時吧!?
直到最後 我聽到搬家公司的人真的到房間的門口了
我才決定把KUTSU抱起來
蠻意外的 牠完全沒有掙扎、抵抗 乖乖讓我抱起來
也乖乖地進去籠子裡
把KUTSU裝進去後
我和學弟就跟房東打招呼 匆匆茫茫地離開

我本來最不想以這種方式離開竹圍
結果 還是目睹了讓我難過的場面
又得匆匆茫茫地離開

KUTSU都沒有做錯事
牠只是喜歡在我電腦旁邊、冰箱上面、客廳的椅子上睡覺
只是喜歡在我看書的時候 咬我的書和書籤
喜歡跟我一起睡覺
牠絕對不會主動打其他貓
牠只是很怕陌生人 也很難馬上適應環境的變化
牠只是需要安定的環境、熟悉的人的照顧
就這樣而已

也許 從外人的角度來看
牠不會對外人撒嬌 也沒有TORA那樣漂亮、顯眼
所以沒有那麼「可愛」

但從牠媽媽的角度來看 牠是我們家貓中 最聰明、最敏感的貓

牠一點都沒有奢侈喔 牠要的是很單純 很簡單的東西
然而 我搬家的那一天 聽到了牠尖叫聲 目睹了全力逃走和驚恐的表情
我真的很對不起牠 牠要的東西又很小又單純
但我破壞了牠熟悉的環境 剝奪了牠要的那一點點的東西
也讓牠陷入驚恐狀態

這次除了MIKE還好之外 每一隻貓多多少少受到了遷離的影響
開車移動的TORA也是 到新家時 牠流了很多口水 大便粘著牠身體

我們為搬家讓每一隻貓受苦
因為貓沒有辦法選擇生活環境 又比我們更容易受到環境改變的影響
看到牠們各種反應
就更會體會到生活環境的急速變化對弱勢存在造成什麼樣的後果

真希望牠們會喜歡新的環境 早點習慣



台長: 雪子
人氣(21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北】家空間 |
此分類下一篇:重建【永和】
此分類上一篇:下雨【淡水】

七色
聽首歌,療傷系的,讓心情安穩一下。
http://cc.kmu.edu.tw/~u9113016/4.mp3

Hey you 生命 你會帶我們流向哪裡
Hey you 生命 你會帶我們走到哪裡

We are little trees
We are little flowers
life is little
just like shadow
We are little trees

We are tiny bees
We are tiny pismires
people are tiny
just like atomy
We are tiny bees

But we still can create something
like the trees make clean air to breath
(like the bees make honey to drink)

And we still can create something
like flowers tell what’s romantic
(like pismires tell what’s cooperative)

(哼唱)

迷失了還有意志力
孤單了還有想像力
沉迷了還有生命力
失敗了還有戰鬥力

此刻奉獻的 此刻看不見的 就像 沉睡 的 胎兒
等她長大了 眼睛會微笑了 開始 變魔術 了

Hey you 生命 你會帶我們流向那裡
Hey you 生命 你會帶我們走到那裡
2008-07-05 22:46:24
小心眼
好難過
希望你們很快都能適應新家
2008-07-06 02:28:24
雪子
七色:

謝謝你的關心
我在台北開始了「無貓生活」
每次想到那天的情形
就很難過
2008-07-06 09:58:46
雪子
小心眼:

謝謝你的關心
雖然我告訴自己不要一直為這件事難過
我應該思考如何提供牠們舒適的環境
也應該好好安撫牠們才對
還有 我也應該積極地認識新環境
應該儘量快速地適應新環境...

但這次對我和貓打擊有點大

幸好我搬過來的台北新家附近
對只能靠兩隻腳的人蠻友善
有各種個人經營的小商店
三餐、生活日常用品都買得到
離捷運站也不會很遠
晚上走路也不會太暗
也可以走路過去小小書房

生活在這裡 再難過也可以過得去
無法忍受無貓生活 也可以去小小書房

我也受不了我的固執或者適應能力差
但我不要被逼著離開我喜歡的空間
現在事情已經發生了
我確實以最不願意的方式匆匆茫茫地離開竹圍
不管別人的看法如何
這是我的真實的感受

既然如此
我不想再被逼著「快速適應新環境」
我不是沒有意願認識新環境
但是不想再被逼改變環境和心態

我不跟人家爭什麼
也不是想住在豪宅或天天想吃昂貴美食或想出名
也不需要高級汽車 也不需要廣泛的社交圈
只是在喜歡的空間好好顧貓寫作看書而已

但這次發現
我連這種小小的幸福也沒有能力捍衛
心中充滿了無力感
2008-07-06 10:23: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