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2 00:25:08| 人氣6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的島,我們的牢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看了一半,每一篇讓我有深刻的感受(包括驚訝、黑暗、恐懼...),我還不太會用很精準的辭彙表達自己的感受,只能說,很不幸的是,我可以相信每一篇故事的真實性。原來,「不讓妳吃飽」是在台灣非常常見、典型的虐待「外人」方式之一!

無名逃跑越勞說:來台灣我們才知道什麼叫苦衷,什麼叫虐待。

我在台大城鄉所學習性別課程,我在念書期間總覺得台灣在這方面比日本還「先進」,如今知道那只是課堂讀物中存在的,生活在台灣,在現實生活並不是那樣的,對「外人」的虐待就在我們身邊。「外人」當然不只是外國人喔,最常見的應該是「媳婦」吧(難怪很多台灣女性不願意結婚。)在台大,我們可以接觸很不錯的概念,法律上,也有性別平等教育法,但也許對多數人的生活中,根本談不上這些,層次完全不同了,不管是外勞或本國人,有些人關心的卻是自己能否吃到溫暖的三餐(這跟家裡有沒有錢沒有關係喔,一旦妳/你在那個家庭中被認認定為「外人」,妳/你就可以吃不飽了。)。

這本書的故事在台灣只有發生在「逃跑」「非法」外勞身上嗎?我認為不是,只要我們每一個人被歸類於「外人」,你我都有可能成為虐待的對象。

所以,我很推薦各位閱讀這本書,我再次強調,這不是「別人」的故事,是「我們」的故事!讀了這本書,也許你/妳意外找到自己。

《逃∕我們的寶島,他們的牢》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41197




台長: 雪子
人氣(64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閱讀 |
此分類下一篇:我渴望的竟然是......
此分類上一篇:當時沒有想到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