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3 18:36:48| 人氣7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健保房和母嬰同室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前年生產第一胎後進單人房,下午兩點多生產,當天晚上已經開始跟寶寶一起睡覺,除了寶寶因為接受檢查需要離開病房之外,直到我們出院,我們都在一起。我不知道如何照顧新生兒,突然要跟他在一起,覺得好辛苦,不過回頭來看,那是很好的經驗。

這次醫院也一樣推動母嬰同室,我也打算儘早開始餵母奶、跟寶寶睡在一起,不過這次同一天出生的寶寶很多,我們只有健保房可以住。我住的病房還有兩位產婦,因為我們之間只隔了薄薄的窗簾,所以並不是刻意偷聽別人在說什麼,彼此的對話還是多多少少都聽得到,一位是早產媽媽,寶寶好像需要特別的照顧,另外一個神祕媽媽也不知道為什麼,完全沒有把寶寶帶回病房來,探訪她的人也很少。

當我護士小姐問我要不要把寶寶帶回病房,我答應她,一次把寶寶帶回來,但不久之後發現,有位媽媽的家屬一直咳嗽,進出病房時也沒有帶口罩。我擔心寶寶被感染,於是又把寶寶送回新生兒室了。

我覺得,醫院鼓勵產婦選擇母嬰同室很好,不過比起單人房,在健保房施行母嬰同室比較困難,即使自己有意願,但其他產婦不能/不願意採取母嬰同室,那就不容易堅持。。。


《在單人房體驗母嬰同室》

袋鼠照護和母嬰同室:


台長: 雪子
人氣(76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經產婦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小小的發現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催生和無痛分娩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