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9 15:09:29| 人氣2,2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瓦力32週產檢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除了看到瓦拉的成長,每天的運動之外,原來每兩週一次的產檢也是讓我很期待的、很重要的事情,不過進入懷孕32週後,為了產檢,我要坐一個半小時的車從高雄回嘉義,感覺變得負擔更大,肚子會不舒服。

這個禮拜突然變得肚子很容易變硬,去運動也只走一圈的跑道,就覺得肚子變得好硬,一定要在旁邊坐下來休息,走路速度也變得非常慢ー很像自己變得烏龜-;還有,本來除了早上起身比較困難之外,通常白天都OK,晚上睡覺的時候稍微注意一下就可以避免抽筋。

但這週開始,幾乎每個晚上在半夢半醒的狀況下換姿勢就造成腳抽筋;有時候瓦力胎動太激烈,肚子痛到讓我失眠;就算不會完全醒來,也連續好幾天一直作惡夢,這些種種症狀使我情緒低落。

我記得懷瓦拉的最後一段時間也有類似的症狀,尤其是快要生產的時候失眠,晚上家人睡著了後常常一個人哭,不過記得這些症狀直到快要生產時才會出現,應該沒有這麼快就出現。也許,這些症狀在懷孕後期常見,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我最近沒有之前那麼嚴格的控制飲食,運動時也走得比較慢,所以產檢時知道自己的體重又增加1.2公斤,瓦力的體重卻只增加440公克。主治醫師說,瓦力現在的體重約2340公克,看看超音波照片,瓦力的大小相當於34週大,前年瓦拉32週產檢時只有1900公克,相當於31週大,我37週時出來的,我出生時的體重才2417公克。

還好的是,瓦力的胎位轉正了,我得承認,我並不是很乖的孕婦,只做了一次逆子體操(因為那個姿勢太辛苦了),還有只有一次做了對三陰交的灸(因為怕灸產生的煙使火災警報器響,讓整棟大樓的住戶嚇了一跳),每天做的只有《說服》瓦力自己換姿勢(因為網路上看到其實說服肚子裡的寶寶蠻有效),我時常跟他說:頭要放在下面,這樣比較舒服喔!不曉得體操、灸或說服哪一種方式奏效,瓦力後來乖乖換姿勢了。希望他可以維持現在的姿勢。

這次也做了4D超音波,上次幾乎看不到瓦力的臉-聽幫我照超音波的小姐說,胎位不正的時候我們不容易看到寶寶的臉-這次因為胎位轉正,我們又可以看到他了,也看到他嘴巴打開、比起來的動畫面。

主治醫師說,瓦力進入38週就要催生,不過後來有一個護理師跟我說,她也有催生的經驗,催生時非常痛,而且她過程不順利,最後變成剖腹產,她跟我重複地說:最好不要催生,那真的很痛~。我繼續試著跟他溝通, 常常跟瓦力說:媽媽搬回嘉義之後才可以出來喔,還有,也要選主治醫師心情好、身體狀況好的時候; 要選主治醫師的上班時間;也要考慮護理師的方便,要選她們不忙的時候;也要考慮麻醉科醫生的方便;還有,必須要選爸爸方便陪產的時間,還有最好也要看農民曆,不要挑公公婆婆和親戚不喜歡的日子喔,媽媽希望你能挑大家能夠歡迎你到這個世界日子,這樣對你也好。

我前年也跟瓦拉說差不多的話,那時候也跟瓦拉說,如果你很乖,媽媽帶你去日本、馬來西亞玩。。。結果到現在還沒有實現。所以這次不敢跟瓦力輕易承諾什麼,只能跟他說,媽媽會努力做好好吃的副食品給你吃、瓦拉哥哥一定會跟你玩、照顧你,還有等你大一點的時候可以跟媽媽一起種菜,一起煮菜,跟大家一起吃~。













































台長: 雪子
人氣(2,21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經產婦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瓦力33週產檢-感染
此分類上一篇:瓦力30週產檢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