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6 22:41:30| 人氣5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刨冰和男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是2008年7月15號寫的文章,由於今天下午到現在寶寶一直要跟我玩,我無法靜下來思考、準備社大教材,只好邊跟他玩邊整理過去照片或收看紀錄片(哭)。
永和文化路也是我滿喜歡的街道之一,在那裡生活很方便,我生活上所需要的大部分東西都在走路的範圍內可以取得。只是那裡人口密度太高,除此之外,住在那裡使我很開心。

我好喜歡文化路上的兩家刨冰店
晚上從捷運站走回家的時候
常常在圖片中的這家或另外一家買木瓜牛奶
我還沒有在這裡買過冰
但每次經過這裡會看到客人坐在騎樓擺的桌椅吃冰
不管是下午或晚上 常看得到幾個男人在那裡吃冰

今天下午又經過刨冰店時
有一個男生坐在騎樓吃冰

沒錯 在這裡 這是常見的情形 並沒有特別
但我過完馬路才恍然大悟 
為什麼我對「男人吃冰」會特別注意

在日本社會 
男人公開說「我愛吃甜點」或者男人單獨進去店裡吃甜點都是很尷尬的行為 
這個嗜好足以使他男子氣概受到質疑

因為甜點-不管是日式的或西式的-都是屬於女性和小孩的
成熟男人不該在公開的場合上大口吃那些東西!

我以前對這個觀念視為理所當然
如果我沒有來台灣 
我可能都沒有機會知道 這種觀念並不是普遍

在騎樓吃冰的歐吉桑使我反省既有觀念

台長: 雪子
人氣(5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台北、新北】消費空間 |
此分類下一篇:親子餐廳和階級
此分類上一篇:水岸咖啡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