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1 00:04:55| 人氣9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想再訪-神學院-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去神學院也是去年五月二號早上。

路上觀察學實習的路線都由學員討論決定,大家討論的時候,我在旁邊抱著很大的期待等待確定路線。
在實習時,我去得到我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看得到從來沒有注意過的事物。在那堂課中,我能提供大家的東西實在很有限,學員告訴我的卻很多很多,我想最大的受益者一定是我,真不好意思(不過我也不是故意的,我能提供的就儘量提供喔!)。

學員說我們可以進去看看,我們那天真的進去裡面了,那裡好安靜、好舒服,我那時候想:如果我小孩可以在這樣的地方玩,那多好。

第二學期我認識了一位學員,她有一次告訴我,神學院有幼稚園!我那時候很驚訝,喔,原來還有人會想得跟我一樣。

而且聽她描述,那裡的幼稚園課程設計很像御茶之水女子大學附屬幼稚園的那種,也就是說,早上小孩去幼稚園,直到下課,他們整天要玩自己要玩的遊戲,戶內戶外的空間設計會刺激小孩的創造力、想像力,他們會發明遊戲,大人必要時協助他們就好。

我看過的台灣的有些幼稚園或托兒所沒有草地、沒有土,遊戲空間狹窄,有次有位專門研究幼稚園空間的日本東大教授來台灣,我跟他聊到這點時,他想一想後說:台灣天氣熱,很容易長草,可能校方怕毒蛇跑進校園裡,所以才沒有草地吧。毒蛇?在東大教授的眼裡,台灣仍然是到處有毒蛇的地方,就算市區。(其實那位教授人很好,也認真回答我的提問,對於沒有草地的校園,他完全排除「人家不考慮小孩子的需求,隨便弄一弄的結果」的可能性,認真幫我找出可能的原因。加上他應該第一次來台灣,對台灣很不熟悉,請不要怪他。)

真正的原因我還不知道,這可能要問在台灣從事教育方面的工作的人士了。

我本來很喜歡神學院內的空間,又聽說那裡有幼稚園,我好想再去看看,如果可以的話,下次想看看小朋友在那裡怎麼玩。

其實我上個週末去台南之前,常常被關在家裡,出門也要花很多時間準備,而且必須要靠別人才能出去,不管去哪裡都得麻煩人家。

後來覺得我這樣下去永遠去不了台南
,就算去,也要考慮同行人的方便,很難停下腳步好好觀察、好好思考,搞不好就此我跟台南的緣分斷掉了(哭)。幸好那天公公婆婆陪我和寶寶到台南,讓我參加社大的課程,雖然只是走兩個小時的路,那種開心的感覺回來了。

我還
是很喜歡台南走一走,也喜歡參加社大的活動,這次又讓我覺得千萬不要輕易放棄在社大學習的機會。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雪子
人氣(98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南瀛】公共空間 |
此分類下一篇:令人難忘的空地
此分類上一篇:難得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