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1 00:31:21| 人氣8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產地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年來,每次回日本會聽/看到「地產地消」這個詞彙,有些餐廳特別強調他們用的都是當地食材,我從小吃自己家鄉生產的蔬菜和水果,對我來說,「地產地消」是理所當然,但現在到處都是進口食物,我覺得大家重視「地產地消」的趨勢是很不錯,應該要進一步推廣才對。也希望我可以生活的不是盲目推崇外國進口的食品的空間,而是可以相信、放心地食用「地產地消」的食物的地方。

我們昨天用自己種的菜做菜
,吻魚莧菜、燙地瓜葉、麻油姜絲皇宮菜、用小番茄做的點
(莧菜和小番茄是人家送我們的)和後壁買的醬糖鴨肉,白飯是用後壁黃昆賓先生種的米。我們去小菜園,菜園鄰居會教我們哪一種菜可以採收、什麼時候、如何採收、該怎麼吃,回家我們一起做菜。我只懂得澆水和除草,其他都靠貓爸爸看書、跟鄰居聊天得來的知識。




這是剛帶回家的皇宮菜。





我們準備好之後先就位的是syokupan。











台長: 雪子
人氣(8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諸羅】小花/菜園 |
此分類下一篇:小菜園近況
此分類上一篇:菜菜開花了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