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4 18:52:39| 人氣2,4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幸福的下午【小小書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這兩天都在小小書房咖啡區的這個角落過一個下午。

我超愛這個位子。

在這裡看不到我討厭的報紙,聽不到新聞節目主播的刺耳聲音。這裡有的是安全感。這裡不僅可以專心寫作或看書,又可以看天空、路過的人,也可以感覺到從外面吹來的風,也聽得到外面的聲音和古巴音樂。

在這裡,沒有聽到「某某某很有錢」、「某某某拿的東西很高級」之類的無聊話,也沒有人逼我打扮成看起來很有錢、穿著要更高貴或性感、吃高級的食物等,這裡沒有人逼我往上爬、追求成功、追求高貴、追求擁有我現在沒有的東西。

我很累。

真希望我可以遠離一點這種價值觀。

我不要跟人家爭,想要高級的東西的人,請自己去追求,不要逼我一起往前跑。我不會跟人家爭,所以請把這個小小的幸福的空間和時間留給我。

有安靜又舒適的小書店、有好喝的咖啡或紅茶、有喜歡的書和音樂還有貓(還有如果可以奢侈一點的話,要有可以分享讀書心得的朋友和可以一起去路上觀察的朋友),我就心滿意足了。這樣很自私嗎?不環保嗎?不值得活下去嗎?

沒有資源的人也有她/他的生活模式、幸福模式,不管從有錢人、想要成為有錢人的角度來看多麼不值得。

我要拜託他們不要把自己的、主流的幸福觀推給我。

我也知道別人的刺激非常重要,像我這種人在某種程度需要旁人逼我做些事情,因為當初我是被逼的,但後來發現它很有趣,這種可能性也會有,所以不能一概而論。

我在這裡想說的是,弱勢者確實需要幫助,但是她/他們不一定要實現跟主流人士一樣的生活模式。她/他要的,或許沒有主流人士那麼多。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雪子
人氣(2,4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北、新北】書店空間 |
此分類下一篇:好地方【小小書房】
此分類上一篇:又是搶位子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