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0 20:13:34| 人氣1,6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郊外大賣場與男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文還沒整理好 以後要修改
(其實其他所有的文章也都沒有整理好...)

前陣子跟一位女人在Komagura Cafe聊天
我們談東京的種種空間

她現在在「外資系」公司上班
有一次她跟從仙台市搬過來的男同事聊天
那位同事有太太小孩
他跟我朋友說 他很喜歡去JUSCO(位於郊外的大賣場 最近台北縣也有)

我朋友沒有住過地方大城市 也沒有開車的習慣
所以 很難了解那位男人為何搬到東京還喜歡JUSCO

我以前在鄉下小城市教書
知道那裡的小孩很喜歡去市內的JUSCO
不過 都不知道他們的爸爸對那個空間有何感受

前天跟我小學同學見面聊天
我告訴她我去了AEON-TAKASAKI
也問她有沒有去過那裡 對那個空間有何感受

她去過那裡 她不會在那裡買東西
但覺得有很多商店可以逛
也知道有書店賣小朋友看的書
她去年剛開店的時候走過整棟

她說剛開店的時候客人非常多
那裡的停車場可容納3000輛汽車
但週末到那裡 為了等進去停車場 得在大賣場旁邊繞三圈才可以進入

她還說 她先生也很喜歡去那種大賣場
她沒有說清楚她先生為何喜歡那種空間
不過 她說 她在那種大賣場會碰到她小孩的同學的父母
他們也是全家一起來

我覺得很有趣
在我家附近的超市連週末也看不到男人
那個空間純屬於女人
如果妳帶妳先生去超市買菜
鄰居女人會讚美妳先生!

跟兩位女人聊天 以及親自去郊外大賣場後
對男人與超市或大賣場的關係產生興趣

台北縣也有JUSCO
我只去過一次
不知道台灣男人如何使用台北縣的JUSCO空間
回台灣想再去看看!
第一張和第二張照片是AEON-TAKASAKI裡面
感覺有點像內湖的美麗華
很乾淨
但應該都是連鎖店
沒有什麼地方感
這是一樓的超市
超市的燈光太亮
這樣會它的商品看起來比較好嗎?
還是讓客人趕快買菜趕快離開這裡?
不知道

我到一樓買菜 就開始頭痛起來

另外 我看到一大堆蔬菜、魚和肉
就開始擔心 萬一它沒有賣完怎麼辦
都要丟掉嗎?
這是三樓的停車場
跟台灣的佳樂福不一樣
日本郊外的大賣場的停車場通常都在頂樓
它的外觀就是如此


<參考>
AEON-TAKASAKI:
http://aeon-takasaki.com/guide/floor_guide.jsp

台長: 雪子
人氣(1,6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群馬】消費空間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實感工房

雪子
補充:

今天五點半左右到附近的超市看看
發現今天中高年男人意外地多
有些男人跟家人一起來
不過很多都是單獨來的男人 
他們買麵包和香菸等 好像不是來買這個禮拜要吃的食品
2007-02-12 18:13:39
版主回應
忘了寫
今天是三連假的最後一天
所以跟平常的週末不太一樣
2007-02-12 21:50:58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