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6 22:18:06| 人氣2,0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體驗:一個人去電影院看電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忘了提,從六月二十九號到七月九號,我看了七部電影,其中六部在西門町看。

以前的我不可能一個人去電影院看電影,因為覺得女生不應該一個人去電影院看電影。大家覺得很奇怪吧,我一個人可以出國唸書,但直到幾個月前在環境心理學課上老師保證在台灣女性可以一個人去看電影之前,無法想像我可以一個人去電影院看電影(像在教堂或學校看電影是例外)。而且之前我對西門町也有莫名其妙的成見,也就是說,西門町像是澀谷,是初中或高中生喜歡去的地方(可能受到日本人寫的旅遊手冊的影響),所以一直以為那裡不是我該去的地方。

所以呢,對我來說,「一個人去西門町看電影」算是小小的突破。看起來很誇張、很荒謬,但沒辦法,這跟生命經驗有關係。

到底雪子從什麼時候開始有了「女生不應該一個人去電影院」的想法呢?

好像我過去男友跟我說過,女生不應該一個人去電影院,從此之後就沒有考慮過一個人去電影院...想想,應該沒有。

那個男人本身不喜歡在電影院看電影,比較喜歡在家看錄影帶,也不習慣跟別人一起看。也許他當時只是懶得帶我去看電影,才跟我說女生怎麼樣怎麼樣,對他來說,隨便說說而已。奇怪的是,我這十幾年來從來沒有懷疑過他的那一句,內化他的觀點,可怕的絕對不是他,而是我的心態。

也許過去日本的電影院真的很危險,或者那個男人過去有不舒服的經歷也不一定,問題是我從來沒有追問他,就接受他的意見。

這一年來,反覆問自己,為什麼我對空間那麼的被動?為什麼不會努力創造更舒適的空間?為什麼都不會質疑、挑戰身邊男人跟我隨便說說的話?


圖片來源:新光影城網站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雪子
人氣(2,0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北、新北】消費空間 |
此分類下一篇:吉野家
此分類上一篇:台大烤場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