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2 08:37:49|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恰似遮不住的青山隱隱 流不斷的綠水悠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是什麼?若今天你問一位教授,人生是什麼?他會滔滔不絕的下一堆你從來想都沒想過,聽都沒聽過的註解。但今天如果你問我人生是什麼?我這高中畢業的只能簡單的給你一個字─愛。我愛,故我在─因為愛,所以我存在。當然!愛有很多種,廣義的愛是大愛,是能夠愛所有人的愛,而狹義的愛,則可細分為親情ˋ愛情ˋ友情ˋ師生情...等等。至於什麼愛最為感動人心ˋ最為引人啜泣ˋ最能引發觸動的心靈?我想是愛情。愛情的甜蜜,可以讓人食髓之味,但愛情的情殤,卻更讓人痛不欲生...。一如紅豆詞寫的好:
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

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

睡不穩紗窗風雨黃昏後

忘不了新愁與舊愁

咽不下玉粒金波噎滿喉

照不見菱花鏡裡

形容瘦 展不開的眉頭

捱不明的更漏



恰便似遮不住的青山隱隱

流不斷的綠水悠悠

看!多美多悲淒的一闕詞。

新酒澆不息舊愁,

愁上愁,

還未啟口,

淚已先流。

道不盡的情語何能訴說,

理不清的情絲誰來解愁,

莫笑儂多情痴,

休怪儂多情種,

白白此生葬送。

生生世世,

就該為這情字而活,

只願執子之手,

只願與子赴老,

生生世世 為情而活。

秋風吹著滿地的楓紅落,

奈何春風依舊,

人卻消瘦。

掩不住的愁容,

留不住的花落。

人欲葬花 花先葬,

人花兩相依,

日久成高塚。

春風無力,

秋風依舊。

─小弟不才,偶有發感,故作此秋風落 人花塚 贈與小五與前愛少齡。

劉宏彥版權所有 c 2004 Liu,Hun-Ya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長: 頹廢草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