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4 00:32:46| 人氣1,4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2006香港金像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佳電影”

伊莎貝拉
父子
黑社會2以和為貴
狗咬狗
放.逐

2006年我最喜歡的電影莫過於《伊莎貝拉》我喜歡他澳門古樸的風情,更喜愛影片中含糊不清卻動人的父女情,至於《父子》則是把父子間的情感描寫的非常深刻,我非常喜歡去年的《黑社會》,非常完美,而今年的《黑社會2以和為貴》雖然有點舊瓶裝新醋之感,卻意外的有更濃厚的政治味!《狗咬狗》不論是演員亦是劇情,令我十分驚艷,算是今年相當特別的一部電影,《放逐》對我來說像是《槍火》的續集,但是場面調度更加爐火純青,尤其是影片中好幾場槍戰,精采的可以讓後進好好瞻仰一番!


”最佳導演”:

父子
導演:譚家明
伊莎貝拉
導演:彭浩翔
放.逐
導演:杜琪峰
墨攻
導演:張之亮
狗咬狗
導演:鄭保瑞


《父子》導演譚家明在16年後重執導演筒,美術、光影的安排,非常細膩,在選角上,可說是獨具慧眼!從《大丈夫》之後我就十分注意彭浩翔這位新銳導演,之後的《公主復仇記》《AV》也不負眾望的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尤其是《伊莎貝拉》更是精湛!杜琪峰總是能在他一貫的風格中,帶給觀眾更驚奇的感受,尤其這次在《放逐》中細膩的描寫男人間的情感,放逐中的徬徨,我非常喜歡!張之亮在《墨攻》中擺脫了近幾年來用華麗裝飾出的古裝戰爭大片,用古樸呈現另一種戰爭風格,不但有力且豐富!導演個人強烈獨特的風格在《狗咬狗》中表現的淋漓盡致!


”最佳男主角”:
父子
男主角:郭富城
伊莎貝拉
男主角:杜汶澤
黑社會2以和為貴
男主角:古天樂
狗咬狗
男主角:陳冠希
黑白道
男主角:張家輝


去年的《三叉口》讓香港以及台灣的觀眾,認識了卸下偶像光環的郭富城,我以為這就是他的巔峰之作了,沒想到今年的《父子》,他的表現更加發光發亮,把一個粗魯,暴怒,爛睹卻又專情的父親表現的絲絲入扣!杜汶澤在《伊莎貝拉》中,一掃他過去喜劇般誇張的演技,回歸一個中年男子應有的樸實,甚至蠻多幕都面無表情,尤其是最後吃飯時,講的一席話,那樣的平淡,卻令我心酸掉淚…古天樂在《黑社會2以和為貴》不再是愛情電影中的癡情男,演技冷冽,像是《人肉叉燒包》裡面的那位屠夫,令人印象深刻!陳冠希在這部電影中,最令我驚奇,他完全顛覆的過往帥氣的腳色,變成一個只是被飼養的殺手,他的生存只為求得溫飽,一出手便置人於死地,從頭到尾情緒起伏不大,一舉一動卻帶給觀眾無窮的壓迫感!由警察變流氓不易,由流氓變警察更難,張家輝在《黑白道》把這樣的兩難深刻的表現出來


”最佳女主角”︰
滿城盡帶黃金甲
女主角:鞏俐
伊莎貝拉
女主角:梁洛施
夜宴
女主角:章子怡
師奶唔易做
田蕊妮
鬼域
女主角:李心潔


今年的女主角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不外乎是鞏俐以及章子怡所演的兩位皇后,前者精湛的演技,時刻都震動觀眾的心,恨的熾熱,愛的真切,尤其是冒著斗大的汗珠,為了地位,為了皇家的臉面,每兩個時辰都必須要用颤抖的手,拿起玲瓏精緻的琉璃杯,喝下杯中害人心神的“毒藥”…..後者背叛愛情,選擇權力,卻無法放手祝福,使得所有他愛甚至他恨的人,都和他一起捲入人心複雜的漩窩,無法自拔…另一個令我驚艷的就是《伊莎貝拉》女主角梁洛施,之前看過他的首部電影《虫不知》給我的感覺,只是一個清秀的女孩,毫無演技可言,但是在《伊莎貝拉》中,表現的卻是可圈可點,尤其是他在趕走馬振成眾多女友,一下子裝老成,一下子扮風塵,還要拼酒,令人會心一笑


”最佳男配角”:
父子
吳景滔
黑社會2以和為貴
任達華
夜宴
黃曉明
傷城
杜汶澤
黑社會2以和為貴
林家棟


吳景滔無疑是今年最閃亮的一顆星星,他的表現可圈可點,和經驗豐富的演員們對戲,毫不遜色!任達華可說是去年最大的遺珠之憾,我喜愛樂少的程度,甚至超越了大D,今年任達華延續了第一集的冷靜,那樣的笑裡藏刀,少了梁家輝,演技更是遊刃有餘,可說是小童星吳景滔最大的敵手!在內地的男演員之中,黃曉明可說是我最喜愛以及看好的一位,尤其是古裝片對他來說,可說是遊刃有餘,在《夜宴》中的光芒蓋過了葛優以外的所有男演員!在《傷城》這樣悲傷陰鬱的電影中,居然可以出現一個這樣的搞笑脫序的警官,一出場就盡搶主角光彩!杜汶澤戲份雖少,依舊不容小歔!林家棟在《黑社會2以和為貴》充分發揮他的狠勁,前半部倒是突出,後半部,他的戲份卻有點草草結束…


”最佳女配角”:
夜宴
周迅
父子
林熙蕾
放.逐
何超儀
我要成名
余安安
父子
許如芸


在《夜宴》中每個人的內心都有黑暗的一面,周迅演出單純位愛犧牲的青女,反而令人為他難過而印象深刻!林熙蕾在《父子》的腳色讓他擺脫以往花瓶的演出,風塵味十足,非常不錯!以往在杜琪峰的電影中,女性腳色總是不突出,甚至看過就忘,何超儀,這次的腳色反而在電影結束後還令我念念不忘,尤其是他把房子燒掉時的神情,令人完全進入他心痛的情緒!余安安的演技一向精湛,在《我要成名》中依舊不惶多讓!許如芸從前以空靈一般的歌聲雄霸歌壇,在《父子》中居然不惜扮醜,讓我根本認不出他,這是一定要嘉獎的!


”最佳劇本”:
伊莎貝拉
黑社會2以和為貴
狗咬狗
放.逐
父子


”最 佳 視 覺 效 果”:

伊莎貝拉
放.逐
龍虎門
滿城盡帶黃金甲
狗咬狗


”雷聲大雨點小作品”
鬼域
龍虎門

《鬼域》太賣弄技術而失去真實感…《龍虎門》純有視覺效果以及漂亮的武打招式,劇情卻乏善可陳,辜負了“龍虎門”這本豐富精采的漫畫

”最 走 漏 眼 電 影”

伊莎貝拉
狗咬狗
黑白道


如同我在“最佳電影”大項有提到,《伊莎貝拉》真是去年不可不看的優質電影,在淡淡的哀愁之中又充滿復古情懷,演員演技更是個個到位!《狗咬狗》可說是讓我跌破眼鏡,李燦森本來就是一位演技精湛的演員,想不到偶像出身的陳冠希也可以表現的如此出色,真是一大遺珠!在《黑白道》中導演用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去敘述一個由白道入黑道再回到白道的邊緣人,張家輝尤其演的絲絲入扣!

”最 差 角 色 演 繹”

滿城盡帶黃金甲
周杰倫
夜宴
吳彥祖


這兩個人的外型根本就不適合扮演“古代人”前者甚至面無表情,後者則是洋味太濃!

”最 難 忘 場 面”

”伊莎貝拉”
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是最後一幕,梁洛施看著那,像是從前青澀的馬振成,訴說著他的男人為他做的一切,令我也隨著滴落的淚水,漸漸紅了眼眶

”黑社會2以和為貴”
古天樂分屍那一段,令我的胃非常痛苦,想看又不敢看!

”狗咬狗”
最後女主角裴唯瑩講的那段話,令我印象深刻,唏噓不已!

台長: 青萍
人氣(1,46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殘酷的童話《羊男的迷宮Pan’s Labyrinth》
此分類上一篇:破碎的英雄主義《來自硫磺島的信Letters from Iwo Jima》

大貓
吳景滔表現真的令人驚艷,在父子中幾乎壓過郭富城~~~

btw,這張照片的陣容還真豪華啊~~~
2007-04-14 12:34: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