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8 01:36:38| 人氣5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頭文字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香港人翻拍日本漫畫,果然還是很有自己的風格,如果不是人人都有個日本名字,家裡門前寫個〝藤原豆腐〞我甚至懷疑這根本就是,”無間道”公路版!


不過對於看過漫畫以及卡通的我來說,劉偉強與麥兆輝真的還不錯,把整部戲的雛型、感覺都拍出來了,雖然缺憾還是跟”無間道”一樣,感情戲十分的薄弱,但看過漫畫的人都應該可以了解,作者本來在感情方面就沒什麼著墨,搬上了大銀幕,在短短的90幾分鐘內,”感情”似乎更是沒那麼必要吧…


首先我想為我們的亞洲小天王”周董”辯駁一番,”拓海”這個腳色,真的十分適合他,重頭到尾沒什麼表情的變化,周杰倫適當的扮演”拓海”也根本在扮演平常的自己,漫畫中的”拓海”跟周董,真是如出一輒,一樣的面無表情,一樣的漫不經心,一樣的對人生沒有什麼目標,直到發現自己喜愛上超越別人的感覺,他的表情才開始有認真的一面,這樣的腳色簡直就是為周董量身訂做,如果是其他新生代的演員來扮演,如︰陳冠希,那也太帥了吧,也完全失去” 拓海”那招牌可愛的呆樣!


至於”拓海”的好友”阿木”由杜文澤來扮演,在外型上還原箸也十分相似,我只能說杜文澤的演技太純熟了,把那個把拓海當神的”阿木”演的像是拓海的大哥,失去了漫畫中那股傻勁,不過搞笑功力倒是彌補了這些缺憾!


鈴木杏演的”茂樹”外型上到也算是一時之選,可惜文化差異仍舊存在,畢竟這是一部”港片”他怎麼看怎麼突兀,演來十分做作,真是一大敗筆!



我最喜歡的腳色當屬,戲精黃秋生飾演的文太,雖然外型和漫畫中有些差異(他太像外國人,眼睛太大),可是他精湛的演技,彌補了外型上的差距,漫畫中的文太有著比拓海更神乎其技的賽車術,但是卻躲在小鄉下賣豆腐,在電影中創造了,他深情懷念妻子的這樣一個原因,到也相當適合,而且電影賦予了文太對兒子更濃厚的情感,居然也可以搞笑一下,真是太令人驚喜了!不過我相當遺憾電影中沒有拍出,文太載鍾鎮濤那個腳色試車的那一幕戲,那可是漫畫中很經典的一段!”文太邊抽煙邊過灣甩尾”!



對於影片中最重要的”飛車甩尾”畫面,亞洲的電影可以拍到這樣的程度,其實我是相當滿意的,對於”頭文字D”是漫畫卡通迷的我,看到電影成品之後果然沒有失望,反而還有些感動,但畢竟電影精簡太多,許多段精采的賽事,都沒有拍出來,希望在續集中,可以再仔細一些!

台長: 青萍
人氣(5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