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2 20:07:39|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萬惡之根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錢,
一個看上去普普通通的文字
在現實生活中,
這個字卻有著無比的魔力
令無數的人趨之若鶩
不要裝清高地跟我說你不愛錢
否則你就不會勤勞地唸書、辛勤地工作了
別告訴我你唸書只為了追求知識
哼!這不過是冠冕堂皇的論調而已

我也愛錢,
可能還是學生的關係
我需要的錢並不多
自問對金錢亦沒啥概念
我最討厭錢,它令我覺得自己好像一部只懂賺錢的機器
甚麼也比不上錢重要
連我重視的親情、友情、愛情亦難逃厄運
我討厭那副愛錢如命的咀臉
我明白生活艱難,
我不愛錢根本不適合生存
無奈我不想自己太早接受這殘酷的現實
假如我必須毫無選擇地當金錢的奴隸,
請給我喘息的時間
至少,還我純真的學生時代,可以嗎?

我好恨,恨錢的廣泛用途,
更恨自己的無能
要是我有大筆的金錢,
必能令身邊所有缺錢的人展眉吧?
為甚麼眾人都為錢所蒙蔽?
我真的不希望純真的感情滲入了這樣俗不可耐的雜質
為甚麼?為甚麼只懂得向我要錢?
我的隱瞞就是不想今日的事情發生呀!
為何你非但不體諒,
還罵我中飽私囊?
我做錯了甚麼?
我真搞不懂……
錢真有那麼重要嗎?
連十多年的感情都值得為此化為烏有?
唉~
誰能告訴我答案?
我不想……
我實在太亂了
偏偏我還是如此在意,
仍在設法滿足佢……
我,依舊割捨不下呀!
切膚之痛……

講錢失感情,此言非虛
金錢果然是萬惡的根源,
誰可以指引我走出這幽暗的森林
拉我一把,讓我離開險惡的深淵?
我想逃…
更想忘記…
但,
談何容易?
許多道義、責任並非我可以說離棄就離棄的…
尤其我是一個如此念舊、重感情的人
註定我活該被吞噬……

台長: ~凝霜~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