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27 15:18:42|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ragil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我在ICQ傳訊息給一位朋友。當ICQ笑臉顯現有新的user上線時,我一check,發現是他,我很高興。因為最近遇到一個問題,想要請教他。於是我興沖沖地傳訊息給他,用著我高興時慣用的俏皮風格。但等了許久,我收不到他的回應,再傳一次,詢問他有沒有收到,「幹嘛不理我?」。依然還是等不到他的回應,我的心裡有某種東西開始起了變化,顏料瞬間攪拌起來。

再等一會兒,我按耐不住,我login BBS,發現他的id在線上,我又急忙傳訊息給他,問他有沒有看到我在ICQ上傳的訊息,問他為什麼不理會我。他還是不動聲色,於是我拿起手機,撥出號碼。第一個號碼他沒接,我未等語音留言提示響起就急忙掛斷。第二個號碼他還是沒接,響到一半我就自動斷線。再在BBS上問他一次,這次可絕了,他閃了,在我的好友名單上消失。我心裡彷彿有座電梯急速下沉。「為什麼他不理我?」「我做錯了什麼嗎?」「我只是想問他一個問題,絕無他意。」

過了一些時間,這位朋友重新上線,問我「著火啦?」

我倏地驚覺這種熟悉的恐懼、難過、猜疑的感覺又回來了。R是第一個讓我深深感受到這種感覺,也讓我深深厭惡我自己這點。我曾經發瘋似的狂call他,因為我怎樣與他聯繫,他完全不理,彷彿消失,彷彿不曾出現,彷彿一切都只是我自己的幻覺。後來又有幾次這種經驗,我想我在面對感情、面對不確定的情境、面對曖昧的時節,我總是急著要去確定些什麼,許多悲觀的想法都會在這時一一浮現。

於是「得到別人的回應」似乎註定是證明自己存在的無可救藥的唯一救贖。

台長: 艾莉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