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30 11:48:47|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收藏與擁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我收藏很多卡片。大卡、小卡、各式各樣都有。滿滿地集滿好幾本冊子。每個週末,我從家裡騎著腳踏車,往大街上的書局邁進,我一家一家貪婪地找著、搜尋著。集滿本子有著滿心的滿足喜悅。

稍長一些,每每拿出來看都覺得自己好傻。這麼多張、這麼多本,「這本至少500元」、「這本大概上千」……我折服於小時候收藏東西的那股傻勁。

大學的時候,我收藏詩。瘋狂地買各種詩集,我讀得懂的、我讀不懂的。平面的詩集買不夠,我上網到處搜尋,搜尋符合我脾味的詩、文字,用仿宋體列印下來,那真是一種美麗。一個一個完美的文字,給我滿心的感動。

最近在看「愛情革命」,我覺得好好看。朋友建議我可以去買VCD收藏起來,「現在只要199,明年加入WTO之後,可能就要上千了。」我唯一買過的日劇是「戀愛時代」,因為即使看第二次,都覺得很好看,所以我買了。買了之後,就沒有看第三次的機會。

因為擁有了,會一直在身邊,不需要常常拿出來回顧溫習。因為有的是可以常常溫習的機會,所以不會想拿出來看。

買書的感覺也是這樣,總是以為買了就擁有了,但卻總是沒有時間、沒有緣分打開來看一看,因為有其他的事要忙、有其他新的書要買、有其他不知從哪漂來的資訊急切需要立即閱讀。於是在身邊的,我總覺得會一直在身邊,所以我沒有打開一瞧的動力。

愛情是不是也這樣?

你是我乖巧的收藏品,你一直都是這樣安心地待在我身邊,不吵不鬧也不哭,不感覺到我的冷落。握在手心的算不算就是擁有,是你擁有了我,用一條隱形的線綁住我。還是我擁有了你,我把你收藏在我身邊,你沒有往外逃的欲念,我有。

收藏就是擁有嗎?

我漸漸地不再想要去收藏什麼,不再有哪種熱切。收藏的時候,我彷彿已經擁有了,但其實我已經失去。那一刻的初心不會再回。

台長: 艾莉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