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24 18:05:59|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整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讓我這三個月吃的苦有意義,我決定至少再吃苦三個月。這是什麼邏輯呢?我自己也只能苦笑。這是靈光一閃的念頭,我想要測試自己的極限可以到什麼樣的地步,所以我在心中暗暗自許,這段日子我要逆來順受,不管他叫我做什麼我都做。

即使是下了這樣的決心,幾乎屏除了外來的甜美誘惑,日子依然是好苦。苦澀之後總是會有一份甜美來臨。這份甜美我不確定是不是真是我想要的,但究竟是好一份甜美呀。這樣的甜在苦之後即使只是一絲絲,我都覺得安慰了些,也輕鬆了些。
對,就是「輕鬆」。這其實是我想要過的那種生活的貼切形容詞,我漸漸發覺自己的無欲無求,對物質我沒有高度的希冀(當然,衣服、鞋子這些都是身為女人的必需品),對於成就我也沒有非要到達什麼地步或境界的要求。我不像他要權、要名、要利,我不喜歡這樣欲求不滿的生活,也許這就是我性向測驗「低成就人格傾向」的原因。

我害怕的。我相當相當害怕壓力。我同意自由與快樂是人生最重要的兩件事。我不覺得我達到了,我感覺到我在追求也在希望得到的熱切裡。壓力常四面八方迎面來襲,但我想其實來源是從我自己的內心裡跑出來的才是。我沒辦法控制它,就像我自己問我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時,總是陷在混沌的十里大霧裡。

我懷念小時後的那種安心,清晨走在圍繞著霧氣的小路上,小小的我只有滿心的雀躍,而沒有現在這種無邊的黑暗壓力。

你問我過的好不好?工作的愉不愉快呢?總結來說,只要我能來這邊寫字,通常狀況不是太閒就是太悶。閒讓我想要整理日子,悶讓我渴望用文字可以找到一個缺口飛翔出去。

台長: 艾莉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