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3 01:15:36|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欠張國榮太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坐在“繼續張國榮慈善音樂會”現場,聽著一位位歌星演繹張國榮的名曲,大螢幕不斷播放張國榮的音樂錄影帶、電影片段……鼻子連酸也沒酸,心連痛也沒痛,已淚流滿面,像崩堤般,腦子裏轉出許多張國榮的回憶。

識于微時提升了友誼。憑《Monica》走紅後,他從德國千里迢迢帶了一面設計新穎的化妝鏡給我,還特地選在我主理的週刊周年紀念晚宴上親手給我,引來全場豔羨,我受寵若驚。

他第一次開演唱會,替他策劃場刊,是個愉快的經歷。他準時,自備多套服飾,因應不同場地的氣氛色調,換上合適的衣飾。
因為友誼,他寧願得罪高銷量的週刊,給我的週刊拍獨家家居,還請我喝他至愛的保姆六姐煲的枸杞豬肝湯。

因工作上的衝突曾在電話裏毫不留情的互罵,還互發律師信,友誼一度中斷,後來不知怎的又沒事了。

我自資出週刊,邀他拍創刊號封面,他一口答應,還借出大家姐的洋房做拍攝場地,擺出一個個不羈倜儻的「甫士」,為週刊打響頭炮。

他開告別演唱會,請我去目睹歷史性的一刻,我固執地不肯去,因極之不贊成他退休的決定,他說來慶功宴吧,我也不肯去。

後來在溫哥華謝賢家裏遇到移民當地的他,忍不住互相擁抱,知道他決定回來拍徐楓投資的《霸王別姬》,拍爛手掌,實在是太年輕言休了。

陳百強昏迷入院時,他一直沒去探望,罵他不近人情,兩人出道時簽同一經理人,有同門之義,不去太說不過去,於是他隨我去探丹尼仔後,才向我托出難言之隱;那年他犯太歲,不宜往探病問喪及喜慶場和,他還抽起外衣給我看腰間系著避太歲的紅繩,但又覺得我有道理,犯太歲也去,我知道後,很不舒服,怪自己太好管閒事了。

腦海裏有太多張國榮的回憶,與鄭裕玲、毛舜筠到他家吃晚飯……在他把心一橫前兩周,偶遇他和唐生,他走過來,雙手搭著我雙膊:“來,先親親。”

沒想到,匆匆一別,竟成永訣。

查小欣

《南方都市報》 (21/9/2003)

台長: 落然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