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3 23:17:58|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言猶在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張國榮曾往英國讀書。但那一天在麗晶酒店(八十年代初),當時這位新星說投身娛樂圈前最大的心願不過是做名Air Steward(空中少爺)。我連帶想起這英語名詞,因為曾幾何時,嫌這帶著性別的名稱,政治不正確,英美已改稱為Flight Attendant(服務員)。

那彷彿是《檸檬可樂》拍後不久吧!張國榮不快樂,因為經理人似乎在力捧陳百強,他鬱鬱不伸地做綠葉。為何二人出道之初,是由陳百強佔著優勢呢?回想起來,那彷彿是舊粵語電影時代的流風餘緒。男主角一律是木訥的吳楚帆、張活游、曹達華。有型一點的石堅被關德興降服,謝賢也曾演壞蛋。那年代不太信任俊男美女,沒有人懷疑余麗珍這東宮會失寵,但李香琴這冶豔的西宮最後仍應受到跪地求饒懲罰。

張國榮長相還是太「飛仔」了,陳百強依稀「忠厚」一點,所以被捧為小生,張國榮居二線,形象是改邪歸正的壞男孩。

那天為何張國榮向我這蔥綠的記者隱約地發了些牢騷呢?那些被奚落待薄的細節不懂來龍去脈的話,很易忘記,但我當然辨識他的「王味」,要不然我已開始寫影評了,為何找他訪問?我向他說:「你會大紅,何必擔心呢?」他彷彿不信,又或者只想多聽一遍,而反問:「真的嗎?」我答:「我很肯定。」

倏忽廿載,言猶在耳。他紅了,也黯了。

陳耀成

東方日報 (28/4/2003)

台長: 落然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