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1 11:32:11| 人氣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找夏文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一個星期沒有游泳。沒錯,早上聽得見鬧鐘在響,卻也只是懶洋洋在床上輾轉,我只能說一句:「李嘉祺,你好懶啊!」,就只能是這樣了,不是嗎?


除了閱\讀音樂電影工作家務,近日還專注於「尋找夏文汐」,只因朋友興緻勃勃從事此活動,我也來湊熱鬧!其實我也喜歡夏文汐,是愛得比較subtle罷了。對夏文汐的認識,或夏文汐令我留下印象,(應該)並非源於《烈火青春》,而是台灣電視劇《新龍門客棧》(想當年我可是一個電視精!),她的古裝造型實在好看,有一種懶洋洋的冷,也有一點媚態,卻從不會over。至於《烈火青春》,是後期的事了,當初買來這齣戲,除了因為四位主角,也因為導演譚家明。記得看過一齣叫《七女性》的片子的其中一段,那是長約一小時的單元,我看的那段由苗金鳳做主角,是無線電視七十年代的製作,每集由不同的導演來拍,而他們正是後來被喻為香港新浪潮的那批導演。戲裡的色彩、構圖強烈到不得了,劇情則被減到比較次要的位置,雙眼已經應接不暇了,何來有時間深究劇情?簡單來說,是香港setting拍godard,想像到是怎樣的嗎?對於七十年代有著如此厲害的作品,我唯有再一次感慨自己生不逢時,錯過了很多。

台長: K
人氣(6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劍舞映
Hi, 我是夏文汐的超級 fan! 曾幾何時做了一個關於她的網站(已關了)。無意中上網 search 來到這裡,很想知「尋找夏文汐」是甚麼東東,您要找她的片?還是...?
2007-04-15 18:35: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