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20 06:20:57|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蓮,台北,250公里,七小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停下摩托車,我們走向這個美麗湖畔。這是個小湖,不過以一個學校而言,裡頭能有一個湖的沒幾間吧!
現在是晚上六點多,冬天的夜深的特別快,已經是滿天星光閃閃了。
我們坐在椅子上,不發一語地各點起了一根菸。
「喂,馬子」阿飛講起了電話「我們現在在湖邊休息,等一下就要出發了。」
「跟曉晴說等我們回去要辦一攤慶祝啦!」我說
「好啦!別吵!」阿飛繼續講著他的電話。
我在一旁沒事做,開始拿起我的帆布鞋猛著的往地上打,因為裡頭都是沙子,難過死了。沒辦法,誰叫我們下午要去海邊玩。
「好啦,掰。我們回去再打給妳。」阿飛掛了電話。
「阿要打給大麥町了沒?」我說「叫他也去士林等我們。」
「還是連徐凡也一起叫過來?」
「徐凡我下午就跟他說了啦!」
我們開始戲謔著計劃等一下要半場慶功宴。
「幹,還是我們騎回屏東算了。」阿飛說了句更無意義的話。
不過,這也沒錯。因為剛看完地圖後發現,屏東真的比較近。
「不行,我還得期末考。」我更無聊的還很認真的回答他。
「ㄟ」阿飛轉過來對我說「要是出車禍不能去考試,阿問你在哪裡出車禍,說是蘇花公路這樣會不會很好笑?」
「哈哈,那這樣明天的報紙就會出來,兩少年因為看了『哈啦上路』,決定騎車回台北,喪命於蘇花公路、、、」
「呵呵,然後『哈啦上路』新聞局已經列為禁播。」
我們真是不知死活,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真是對不起父母啊!
「要是我媽知道我現在在這裡她可能會瘋掉吧!」我忽然想到。
「我爸要是知道我在這裡他可能會把我殺死吧!」看來阿飛的後果比較嚴重。
「哈哈哈、、、」
我們又點起了一根菸,靜靜地看著這片美麗的星空。
「喂,那顆星星是不是在動啊?」我好像看到一顆星星在往下掉。
「幹,對啊!好像在往下掉ㄝ。」
「幹!她消失了!」
「對啊!阿不過又怎樣?」
「幹!」我忽然想到「妳沒有看三國志喔?」
「阿怎樣?」阿飛還是一頭霧水。
「不是看到星星掉下來就代表有人要死了嗎?」
「幹!你很愛講勒」阿飛懂了「阿不過怎麼只有一顆?」
馬的,他更愛講吧!
「可能是被我們撞死的那個人吧!」
「幹!那還不是一樣死定了!」
我們真的是不知天高地厚,連別人的生命都在開玩笑。
「厚,我要打給大麥町,叫他萬一我們發生什麼事了,跟我爸媽說其實我很愛他們。」阿飛還真的打電話了。
「那順便幫我講一下。先問他還知不知道我家電話。」我竟然還跟著說。
大麥町應該會認為我們是白痴吧!雖然我們認識那麼久了。
打給大麥町交代完後事後,阿飛又說:「對了,我還要跟我馬子說一聲。」
「講什麼?」
「我要跟我馬子說要是我沒有回去的話,叫她要好好活下去。」
「哈哈哈、、、」
不過他還真的打了。
「喂,馬子喔。我跟妳說喔,如果我們沒有回去的話,妳就別太傷心啊!再去找新男朋友吧!自己好好活下去。」
我覺得曉晴應該會瘋掉吧!
阿飛講完電話,又點了一根菸。
問我說:「阿要走了沒?」
我跟著再點了一根菸說:「就這根抽完吧!」
「來享受一下這最後一片星空吧!」我又說。
「幹!你真的很愛講勒!」
彼此彼此吧!
「是說我們兩個太瘋了吧!會做這種事的沒幾個人吧!」
「都說是少年仔了!」
「但是這真的太衝了啦!」
「嘿嘿,這樣我就可以去嗆盧律銘了,屏東台中,贏了!」
我們兩個一言一句的開始漸漸地莫名興奮起來。終於,菸抽完了。
「走吧!」
「嗯。」


東華-銘傳,花蓮-台北
250公里,七小時

台長: 小瓊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