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3 21:54:08|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校園漫步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進入學校已經一年半的時間,今天是我第一次走在茶花道教室外的庭園。

  今日沒有陽光,還下了一點小雨,稍微寒冷的風吹在臉上,但是因為心情的放鬆,這樣的散步,反而覺得很舒服。

  以前我總是走得太快太急,因為當一個護士的關係,我的生活節奏不知不覺中加快了,腳步也快得讓身邊的人跟不上,也很不習慣那些走得慢吞吞的人,覺得這根本是在浪費青春,等到自己真的放慢腳步,才發現四周的一切雖然不是繁花盛開的春景,卻也一樣美麗。

  進入大學的目的,對我來說,並不是為了取得證照或文憑,而是我一個夢想的實現,也是一個在我人生裡,可以得以休憩、放慢腳步的時刻。

我一直都很嚮往當一個大學生,就好像很多人都會說,希望拿一本書,漫步在校園裡的那種憧憬。在兩年前插大考上大學後,我一直還在幻想這件事情,但因插大的關係,一進入大學已經是大二的階段,根本來不及認識校園,就必須投入學業與系學會裡,我的腳步一直也慢不下來,現在三年級了,更是可怕。

  在今天,我終於可以放鬆的走在校園裡。我慢慢的走,在石子路上一步一步的算著腳下的水泥磚,看到水裡的魚,手上拿著剛從圖書館借來的書,我開始回想大學的這一年半的生活。

  以前在護專上課時,就是背、背、背。進入大學後,面對第一次期中考,我才可以在這些簡答題與申論題中,寫出自己的想法與意見,不在只是四個選項或二選一的選擇題與是非題。

  這是我這輩子開始有了思辨,開始啟動這種我自己都不知道的功能。

 

  開學第一次的校長週會,問了同學,感覺學校的核心思想是什麼?竟然有人回答:他完全沒有感覺。

  上課或許是每個學生都覺得煩的一件事。

但是學校的圖書館、英語推廣中心、講座、音樂會、社團等,都辦了很多活動,讓學生自由參加啊!難道真的沒有感受到人文氣息?難道真的沒有感覺到終生學習的概念?難道沒有休閒娛樂?

 

我很開心能夠回到大學,能夠開啟人生完全不一樣的視野,尤其,當你在一個好學校裡。我想人,不是應該一直等著機會,而是要自己找機會!

 



 

台長: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感想與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夢幻之花----星期五花道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