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3 09:29:31| 人氣2,4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封療癒信-10:幻相與地獄 110813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宜靜:

今天,在美國的修行課程裡,我們體會了天堂與地獄的經驗。
那是一種能量層次的體驗,透過能量通道,我們經驗了不同的天堂質地,也經驗了不同的地獄質地。

在體驗開始之前,老師有一段話這樣說:
靈魂會一再一再,永恆地去尋求考驗,直到他純淨,完整地與神合一。

透過這段話,老師解釋了,相較於天堂經驗,地獄存在的必要。
地獄是為了完成我們的考驗,當我們在與神隔離的幻相經驗中,能知覺到此為幻相,並且離開而回歸內在的愛與光,就是有一小塊的我們,又回歸完整的片刻。


親愛的宜靜,何以我會寫此封信給你?
因為呀,我到今天這個經驗後,更接近你,更有經驗來理解你了。
記得不知道哪封信,你好像這樣說過:

[理書姐,我覺得這好像在地獄裡......]

真高興,透過今日的經驗,我靠近了妳。
真高興,透過今日的體驗,我更有能力來瞭解你。



♡♡
地獄到底是什麼經驗呀?

其實,我們10多個同學,在相同的地獄能量裡,每個人的經驗還是不同的呦。
即便如此,地獄的本質體驗還是一樣的。

第一個地獄叫做不屈不撓,
這裡的人,執著在幻相中努力,就站在光與黑暗的邊界,囚禁在自身心念創造的地獄中。

在這個地獄裡,我的經驗是,
仿若一個人拉著長長的繩子,繩子的兩端是火盤,
這個人要一直甩著,一直甩著,像是特技表演一樣,不能停止,才能避免被火灼傷。
背是硬的,彷彿被鐵板撐住。
我體驗到,非常非常努力活著,艱辛地維持著平衡,
這一層次的苦,叫做有痛的愛。
要活著,要去愛,都要承受痛苦。
而這痛苦,叫做,一不小心,就會落入幻相。

第二個
地獄叫做忘卻,
這裡的人掉落在幻相中,已經遺忘要如何出去。
在這裡,我體驗到,仿若走在一片濃密的白霧之中,看不到前方,非常茫然。
情緒是哀傷的。
心裡的重複的字句叫做:
「我沒有價值」
「這沒有意義」
身體一直打顫,好冷,整個人沈重起來。

第三個
地獄叫做絕望
是一種墜落的經驗,做過各種努力而完全無用無效,墜落幻相的深淵
在這裡,我感受到無止境的墜落,心臟爆炸了,整個人被爆破化為碎片被吃掉。



關於天堂與地獄的體驗,我覺得,「美夢成真」這部電影,拍得傳神極了。


♡♡
親愛的宜靜,翻翻你寫來的信:
你會這樣說:「理書姐,這一次,我很難出來。」
或是:「理書姐,唯有你的愛,能帶我出來。」


宜靜呀,妳其實很有智慧,妳提到「出來」
這意思就是,從痛苦裡出來,也就是我這裡說的,從幻相中出來。
當我們墜落幻相中,有時是努力不屈不撓,有時是茫然無知覺,而有時則是徹底絕望。

有時是沒價值的幻相,這讓我們空虛、無助、沮喪、....
有時則是受害人的幻相,這讓我們憤怒、仇恨、暴力....或無助、痛苦、絕望....


這”出來”的形容,在我今天的經驗裡,有一種很經典的體會。
在我們的練習裡,天堂經驗的部份,老師會說:「妳覺得足夠,就自己出來」

而在地獄的體驗裡,要離開,需要老師在能量層次呼喚我們的名字,
我會在內心裡聽見老師在召喚我,於是我能從地獄的冥想中,真正脫離。


親愛的宜靜,我很榮幸,能成為妳的老師。
我明白了,當我的愛朝向妳,於是妳有勇氣與信任,能離開幻相,回到內心的真實。
而臣服如妳,非常明白,那與神合一的我們,有多麼地幸福與安在。


♡♡
親愛的宜靜,我想說的是,
當妳痛苦時,就是妳與神分離,墜入幻相的時刻。
需知道,在你心念反複運作的時候,就是在製造幻相的時刻,
有時候,妳的心裡會怒罵著老公,
有時,心裡會叨叨認為這世界不公平,
有時,老是擺脫不了擔憂、恐懼.....

當我們墜落在這反覆的心念中,就有如墜入地獄裡了。




♡♡
老師說,這活動的重點,在於,當我們體驗過天堂與地獄之後,
對於人類的行為能有更敏銳的知覺,
能知覺到我們進入了一場幻相的地獄經驗,
也就更能知覺到,我們如何能帶領自己出來。



♡♡
親愛的宜靜,妳說:當妳心中能感受到我對妳的愛,妳就出來了。
這也如同,我的老師呼喚著我,把我從冥想境地中,解脫出來。


而宜靜呀,你也能呼喚神的名字。
Om namah shivaya。
或是,Om 菩薩 Jay等呼喊,
有如轉經輪一般,能讓神性的能量在你內在運作。
於是,這些幻相經驗,會因為我們與神的合一,而立即消失。



♡♡
是的,親愛的宜靜,其實,深愛著你的,從來沒有止息的,是神。
而我,只是你看見神的一面鏡子,也許,妳只是,從我身上,看見你亟欲想要活出的自我面貌。

我愛妳。
妳愛妳自己。
神是愛。

當我們愛自己,一份無痛苦的純淨愛,無只境地朝向自己時,我們就與神合一了。

台長: MaLi
人氣(2,45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療癒系:陪伴別人 |
此分類下一篇:療癒信11:學會「觀者」的句型 111115
此分類上一篇:療癒信─9:放下控制 110712

春有
隨著理書老師的文章進入很深的體驗....

療癒著內在很深..很深..痛...(淚水不斷..)

感恩老師教導.如落入心念中就要學會呼喚神的名字.

讓神性的力量在內在運作.與神合一.我們就出來

了....無限.無限..的感恩.
2011-08-17 13:04: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