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0 10:02:46| 人氣3,4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領導能量-6:用頂禮來談儀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是儀式?

對我而言,就是一個設定好的行為約定,

於是,在那約定下,能夠有超越尋常意識的體驗。



♡♡

對我而言,頂禮,是儀式行為裡,重要的體驗。

“頂禮”這個以往在禮教或規範中,讓人升畏或好奇的行為,

在光工作者做起來,就是一個能引領能量,轉換意識的”能量工作”。


什麼是能量工作?

就是此行為能引領能量,

能帶來好能量的過程,

被我通稱為能量工作。


在幾週前,我舉辦了真愛魔法卡的示範與錄影日,

有位奇特的男子來到團體,

他在結尾時,要求說:「可否讓我向您頂禮?」

這要求當我願意後,我們之間就成了儀式的時空。


於是我就地坐下來,

他專注地行跪拜禮,

我也沒問他理由或動機,

單純地,我將之視為一個美好的能量交流。



即使身邊還有人聲話語,

在那一瞬間,他與我之間,是無比虔敬的”精神”。

是的,儀式行為能瞬間把人的”精神”給提了起來。

那瞬間,他與我之間,不再是小我的定義,

而是”精神”層次的交流。


以光工作者的體驗而言,

被他頂禮時,有一股很精微的能量流經我,

來自宇宙天地,我會將之命名為欣賞與感謝的祝福能量。

就這樣,無分施禮者或受禮者,

我們兩在那當下都不再只是”我”或”他”,

而那”更大更美好的存有感”就在瞬間被喚醒了。

頂禮結束,我們再次回到日常角色時,彼此間更沒了距離。




♡♡

頂禮這動作,

我從家族排列與聖火傳承中都學習過。


家族排列使用敬禮的方式表達敬意,

經歷過數百場的排列工作,

無論是身為主角、代表、或觀眾,

我以不同的角度經驗到”經由敬禮而來的能量轉變”,

一個真心誠意的敬禮,就帶來排列現場糾結狀況的轉圜。



♡♡

在聖火傳承我們對上師頂禮。

我經常會說:

當你面向我的神壇頂禮,

不要侷限於頂禮的對象是眼前的照片。

我的聖壇是一個象徵,

與神性連結的入口網站,

進去後,你真正會與誰連結?

存乎你心中真心的呼喚與渴求!


即使在以賽巴巴為能量賜予者的賽巴巴火典,

在結束後,當參與者向聖壇頂禮時,

我都會補充一句:「向你心中最有連結的神性面向頂禮。」


對我而言,”頂禮”如同”插上插座”,

小插頭回到了插座,與源頭連結上。


頂禮者內在的神性面向因為臣服於神,

於是回歸了源頭,再次得到了源頭的充電與淨化。


於是,我們的能量流向神,

而神的能量流向我們。

神與我之間,透過頂禮的行為,在那瞬間有了結合。


於是,以能量工作的角度而言,會發生什麼?

在聖火傳承,頂禮的確是個能量工作的方法,

我們頂禮,獲得祝福;

我們頂禮,放下內心沈重,得到淨化;

我們頂禮,回歸神的懷抱,得到休息;

我們頂禮,邀請神性的光臨在,獲得滋養。




臣服會讓我想起滿天星,是大地的呼吸,是天空撒在大地的緣起;滿天星英文名:baby breah




♡♡

在帶領浴光的六天工作坊,

每個瞬間,分分秒秒都在儀式中,

因為每一瞬間分分秒秒,

我的意識都需要交予靈性陪伴者,

邀請他們給予我領導能量,讓我能帶領成員們。


也就是,浴光之路的成功與否,

在於我的臣服,以及,成員們的臣服。


若我能臣服,完全放下小我,將自己交予更大的源頭,

我按照著傳承中的方法和語句來領導,

整個團體就在神聖之流中前進。

若成員也臣服,不在乎小我顯現的各種現象,

而願意把那些現象,都交予更大的源頭,

成員也能逐步逐步一一回到神聖之流中。


要怎麼維繫我的臣服?

當我被命定來帶領,這臣服之流就已經逐步匯聚朝向我。

而我在意識層級,於浴光帶領過程裡,經常做的,

就是在內心觀想八位陪伴上師,讓自己朝向他們頂禮。


頂禮,是一個象徵動作,開啟密碼,

當我誠心純淨,讓額頭與雙手都朝向上師時,

我就是那插上插座的小插頭,

於是,神性源頭啟動我,與心智合作,帶領工作坊。



♡♡

在浴光最後一天工作坊的高峰,

就是領導人要協助閱讀參與者的生命之書。

那是一個極其神聖的儀式,

領導者需要完全地淨空自己。


在聖火傳承中,我們淨空自己最徹底的方式,

就是趴在聖壇前方,五體投地,把自己完全交給了源頭。

趴在地上的我,感受到的能量就是,

無數的流流出,無數的流流入;

流出的是小我,流入的是光。


小我包含:

我的期許與渴求、

我的盼望與想像、

我的恐懼與慾望、

我的掛念與擔憂.......


而光帶給我澄明透徹的知覺,

盡量去除個人私我的沾染。


而我的身體會知曉,

“空”了沒?

每當”空”了之後,我就會起身,

開始工作,那空,讓我有個可能與他人的生命之書連結。




♡♡

透過上面的描述,你是否對”頂禮”有更深的明瞭?

透過上面的閱讀,是否放鬆了對”頂禮”的成見,

而感受到,頂禮所帶來的能量流的實質運作?



頂禮,是一種臣服,也是一種召喚。

頂禮,是一場連結,也是最深的敞開。

透過頂禮,瞬間就創造了儀式時空,

在儀式時空中,

小我不再是主導者,內在”精神”成為核心。(註)



♡♡

最後,我要描述一場小經驗,

這經驗甜美無比,已經發生3天了,

至今我還深深埋在心窩裡,讓它運作著。


那是上週五的心悅之夜,

我們提到觀點法則,

觀點法則說:「你的觀點決定了你的經驗」

觀點法則說:(參照靈性法則之光)

3次元的存有,遇到不接納的事情會評斷與批判。

4次元的存有,能讓自身退到客觀,接納事情的發生,並信任背後必有緣由。

5次元的存有,渾身在愛光之中,遇到事情,對發生事情的每一部分,心存慈悲。


這靈性法則很美好,困難的是實踐,

也許大多數會閱讀此部落格的朋友,都想要成為慈悲與關懷者,

但人性就是有侷限,有些情境可以,許多情境,難以客觀,更難以不批判。


在心悅之夜,我想要示範,從3次元到5次元的轉化,

於是我分享了,自身的經驗。


經驗剛好發生在週五早晨,

我在陪旦旦清晨起床的時刻,

發現了她將腳的大拇指指甲撕裂,血痕暗紅處處。

前一夜已經有她抗拒著哭著不讓我幫她剪指甲的經驗,

因此,在看到她的血痕時我明白她想遮掩的是什麼!


我輕問一聲,旦旦的情緒就要爆開前,

我說:「媽媽早上不會問妳的指甲,我們合作,讓媽媽早早去工作吧!」

雖然靈巧避開了母女的對峙,而我心中一股氣悶住了,

知覺自己升著氣。

生氣的我自己函容著,只是母女的互動少了溫柔與頑皮。



在週五的夜晚,當我向團體分享這段經驗時,

剎那明白,我悶住的,是那受挫的愛。

若有句台詞是這樣說:「媽媽如此愛妳呵護妳,為何妳還如此虐待自己?」


客觀的我明白此話不理性(註2)

而我還是受困於此批判,

3次元的侷限眼光與習性,牢牢捆住了我。


心悅之夜,我帶領著轉化方法,

使用頂禮來召喚自身,讓我們有機會與內在的神性連結上。


夥伴在我面前,使用頂禮來召喚我。

「親愛的Mali,我向第4次元揚昇的妳頂禮。」

當她誠心一致,緩緩施禮,而我敞開自身,讓能量運作時,

奇妙的變化發生了,當夥伴直立起身,我內在正快速療癒著。


那一瞬間,我的意識不再受困於那牢牢的綑綁。

我忽然看見女兒明亮整體的在我面前發光,

她的成長她的笑顏她的力量她的脆弱一一示現,

我看到女兒是個整體,她就是她,完整的她,

即使腳指甲血跡斑斑,也只是她的一小部分。


我整個人放鬆而敞開了,

生命的整體成為視野,

很深厚的信任感成為我的主體,

我知道,腳指甲是個我們要凝視的焦點,

卻再也不會誇張而遺忘了女兒的整體存在。



接著,夥伴再次用頂禮來召喚我。

「親愛的Mali,我向第5次元揚昇的妳頂禮。」

頂禮儀式結束後,我的內在發生了無數變化,

除了各種光與愛的能量周身遍轉之外,

心靈聆聽到一個句子:

「是啊,這女兒來,會把所有我尚未合一的面向,給一一踢出來。」

我呵呵大笑,呵呵大笑,

是這樣呀,這麼艱深巨大的任務,

看來之前交拖在展爸身上”前來磨練我”的重責大任,

要逐步移交到女兒身上了。


心靈的眼睛還看到,女兒和我都穿著白袍,發著金光,

歡樂的在天堂的合唱團裡歌唱。

我唱主旋律,而她喜歡唱低音部。

畫面裡的她是個黑皮膚卷髮的非洲美女,

而我則是個白皮膚的敏感歐洲人。



這儀式結束後,我放鬆了。

在心裡知曉:「我無法使用『以後再也不要撕指甲』這種指令來帶領女兒」

我能使用的方法是什麼,自己還不曉得。

已經發生的是,下回她指甲再次血跡斑斑時,我不會遺忘我的愛與存在視野。



那個因為頂禮而發生的轉化至今,已經3天了。

旦旦與我之間,有一種奇妙的連結,是豐沛而美好的。

我會繼續觀看,那個指甲議題的演變,以及,我種種的心得。



♡♡

這就是我所謂的儀式時空,

在儀式時空裡,小我暫時退隱,被彰顯的大我智慧閃爍耀眼,

即使在儀式退出,小我回歸的日常時刻,

那巨大的大我智慧,成了象徵與精神,

引領著小我在日常生活的步伐裡,落實前進。




♡♡


註:

自我→靈魂→精神,

英文說:self→soul→spirit

自我,也就是小我,是我們的平日熟悉的人格,受經驗與社會規範教化。

靈魂,是我們深層的意識,地球旅程的集體記憶,無比渾厚淵博的存在。

精神,是我們的神性,即使投胎轉世也無染的蓮花,也可稱為大我,高我。


註2:

「媽媽如此愛妳呵護妳,為何妳還如此虐待自己?」

這句子是不理性的。

1) 我強制把二者相關連,忽視了女兒行為背後,更大更寬更深的因果。

2) 我把她的行為定義為虐待,而主觀事實,其實不是如此

3) 對女兒的愛與呵護是我的主觀判定,是真的嗎?  女兒也這樣感受嗎?

       又或,這是靈魂上的正確嗎?  女兒的靈魂需要的,就是如此的對待嗎?

台長: MaLi
人氣(3,41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道路:教養中的權力 |
此分類下一篇:回答樹兒:為什麼大人會懲罰小孩 110720
此分類上一篇:領導能量4─群體中男女兩性的能量 110605

(悄悄話)
2011-06-21 22:55: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