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6 12:53:25| 人氣2,06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貧苦眾生 與 繁花似錦 10082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貼了新桌面時,看著那綠草地上的彩色印度眾生,我得到兩個回饋。
展說:「看起來不太舒服,很奇怪,雖然很鮮艷,卻會想起貧民百萬富翁,
妳看過嗎? 印度是個奇特的國家,很多貧窮的人,想起他們,我會怪怪的。」
樹兒說:「媽媽,這些人看起來,就像一大片花朵,好漂亮喔!」




♡♡
天真的樹兒,用純真之眼看見了繁花似錦,
見過滄桑的展爸,用記憶的眼睛,看見貧苦眾生。

我們不也是這樣嗎?
既是貧民,又是,花朵。

無論是誰,或多或少,都有著貧窮與匱乏,
無論是誰,或彰顯或潛藏,都有著花朵的芬芳與光。
最近,我逐漸能更穿透匱乏與貧窮,而看見花朵。


♡♡
一個月前,在演講會場,我問自己,最怕什麼?
最怕的是:無常時無法陪伴在所愛的身邊。

祖母的離去,
父親的離去,
小弟的無法觸及,
.....

之前,我把這些,都視為遺憾。
我會以為,是我不夠警覺,是我太專注於自己....
於是,哀傷之餘,還有悔恨,還有罪惡,還有遺憾。

這些感受,都是真的。
而這些年來,我逐漸明白,
悔恨、罪惡、遺憾....
都是我的小我重要感,在二元分立下....所創造出來的。


我得說,那些年那些日子裡,
27歲、28歲....甚至42歲.....
程度或多或少,我活在小我的世界裡,
覺得自己很重要,覺得相守團聚,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事...

我不知道,或知道卻尚未認同....  有個超越小我世界更大的世界,
在那個世界,不是用我思考的方式運作,有著全然不同的價值觀。


祖母離世那個下午,我正在火車上,
我陪了她一個早上,在中午,我說:「回新竹了,下午要補習(GRE)」
我離開後,妹妹幫祖母洗了澡.... 她就離開了。
那是還沒有手機的年代,我回到租屋處,接到了電話,
我怨自己,怎會沒預感呢?

今日,我得以有足夠的安然,
在不區辨生與死有多麼不同,
在理解每個靈魂有它的渴望與計畫....
我知曉,祖母用那樣的歷程....是最好的安排。
祖母與我,妹妹,媽媽.....一一道別,
我們分別,輪流,專注地服侍於她,
我、妹妹與媽媽....與祖母之間,都有特殊的緣份,
而我們,也與她用不同的方式告別。
我何以要執著,圍繞在病褟,親眼看著她闔上眼睛,才是道別呢?

而我的靈魂需要這份遺憾,
這份遺憾成為動力,這動力...讓我對另一個世界好奇,
讓我檢視我願意聆聽真實的渴求與勇氣。


父親失去意識的那個下午,我正在火車站退票,
原本要回家的我因為累而更改計劃,於是錯過了父親清醒的時刻,
等到深夜我趕到醫院,已經是昏迷的父親。


為了這個遺憾我流淚與夢別了好多好多年,
對於已經發生的事情,
總會以為自己做錯了,做得不好,做得不夠多.....
如果....會不會.....?
這種句型,總會反映了我的不臣服,不謙卑,與自責。

直到這麼多年之後,我得透過小弟的事情,
才能一一回顧,一一看見,
我的不臣服、不接納、不謙卑...與自責懊悔....
是站立在,小我的幻想與執著裡,而產生的。

我曾經在後來與父親的靈性連結中,
知曉,那樣的方式離開,是他的選擇。
就在知曉那是他的選擇時,我鬆開好多好多,也放手好多好多。


於是,我回到自身,
若錯過那個能談話的最後片刻,也是我靈魂的選擇,
那它為了成就什麼?  我已經成就那個錯失所開啟的旅程嗎?


是啊,因為那個錯失,我對神生氣。
也因為這份生氣與賭氣,我與神的斷裂,
才從潛意識層級浮上意識層級,
對父親的思念,居住在深邃的心谷裡,
由於愛,我一點都不害怕地,往內心黑暗處走去,
反倒,一點一滴,回了家,靠近了神。


♡♡
昨夜的閱讀,書上說:
要看見真實,需要用火燒掉所有的罪惡與投射,
死亡不是終點,
無法見面不是別離,
分離不是斷裂....

這些更深的真實,得在我放下小我的想像,以及用罪惡感的遮蔽.....
才能深深收下,悅納入心的真實。


而小弟的事件,由於我的悔恨,
也開啟了,更大更深的,整合這幾年的,
從小我到大我的旅程,更深的信任之旅。


♡♡
我信任,神照顧著每個人,
如同眷顧我一樣,也眷顧著小弟,還有其他人。

我信任,生命站在每個人那一邊,
即使看起來混亂無望,終究是返家的旅程。

印度,是地球的頂輪能量中心所在,
有著最豐盛的靈性發展,也彰顯了,地球上,物質與靈性的二元分化......

台灣,受日本影響,是地球眉心輪所在,
有著最多思考能量,也能產生最放空純淨的禪思。

當我們受思考與記憶影響,就會落在,貧窮,
當我們穿透,回歸心中的愛,放空而看見,就會看見花朵。


小弟如今,在我們所無法觸及之處,
兩年後,終於,一點一滴,透過一封一封信,
建立起聯繫。

而我得,信任並看見,在他身邊的人,就是他的花朵,
我不是最重要的,每個人都有獨特的重要,
對小弟而言,他被眷顧著,而身邊的人,也是天使的代理人,看顧著小弟。


♡♡
一切,都在前往花朵的路上,
如同生命,最終,都前往靈魂使命的路上。


讓心靈與物質合一,
讓思想能跟隨直覺走,
讓害怕能被看見而療癒自身,
讓我,能在信任裡,綻放芬芳。

我這樣,許著願。

台長: MaLi
人氣(2,06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部落格與網友:大事記 |
此分類下一篇:新文章分類(17頁) 101004
此分類上一篇:2百萬人次紀念:生活風格的書寫 100708

梅能
是啊 遺憾會成為動力 開啟靈魂的旅程 這一路以來跟著老師的靈性學習 讓我願意臣服遺憾感謝遺憾 於是遺憾不再是遺憾 變成禮物 讓我看到幸福看到愛讓我更接近神 讓自己越來越純淨
2010-08-26 13:32:51
well
印度、台灣、中國、美國、法國、阿富汗也都可以是一個貧窮的國家
印度是一個充滿活著的能量的地方
2010-08-26 17:00:00
jason
一開始我也很不習慣這個畫面,原來,他的出現,可以舖陳出這一篇文章,也讓我想到祖母的離開,很有感觸!

回歸中心的愛,繁花盛開

真好!感謝mali~
2010-08-27 19:53: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