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2 11:03:32| 人氣1,55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陪孩子與自我追尋 070402/5y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展與我有個很深的共識,我們想要多陪小孩。
這共識很深,不是怕錯過小孩的童年,或是在人格關鍵期得多陪伴的理論,
而是,我們好珍惜好珍惜彼此的相遇,因此很想很想多多在一起。

那份珍惜的心情可以用這個故事說明:
昨日黃昏我們從淡水要回新竹,車子在淡金公路塞車,
樹兒在安全椅子上嚷嚷,「好想完成我的樂高喔! 還要多久?」
玩樂高一定得有大桌子才能做辦到,車子塞車,樹兒很躁。
我說:「媽媽說一個等待的故事給你聽。」


********


很久很久以前啊,爸爸和媽媽相遇了,
我們很相愛,但是不能在一起。

不能在一起,怎麼辦呢?
只好等啦~
你知道我們等了多久嗎?

很久很久,我們等了四年,才可以在一起,
然後又等了四年,才能結婚。

那你知道我們結婚之後發生一件最棒的事情是什麼嗎?
「不知道」樹兒超級好奇。
那就是….你出生了呀,
你本來是天上飛的天使,終於等到我們,於是,你決定要當我們的小孩,
下來住在媽媽的肚子裡長出人的身體,
然後,你就變成我們的小孩啦!

後來,我們又等了四年,又等到一件很神奇的事,
那就是ㄉㄢˋㄉㄢˋ也來啦!
她也下來地球,跟我們在一起了。

真~好~


********
我說完這故事,汽車一片寧靜,
樹兒再也不吵了,車子也順利地上了大度路,回家的路一下子變得很近。
********


〈終於可以在一起了〉,這是我與展,很深的心情,
〈終於可以見到你們了〉,這是樹兒剛上學時,很深的心情。
現在,擁有這心情的,則是女兒ㄉㄢˋㄉㄢˋ,
她的心情是〈終於等到媽媽了〉


************


我到淡水上一天半的課,
週六一天,早上8點~4點;週日半天,早上8點至12點。

我上課的時候,展陪兩個孩子在民宿混,
我下課的時候,我們一起在淡水玩。

週六一天,中午是展最難熬的時刻,
買便當回民宿吃,ㄉㄢˋ喜歡自己吃,端著碗到處遊蕩,到處打翻。

週日半天,多了我的小妹來作陪,展就輕鬆多了。
但我回到民宿,見到親愛的家人時,小妹跟我說了故事。

我回到民宿,ㄉㄢˋ手上拿著我的花衣服,看到我,伸手讓我抱。
我的小妹說:「她太想念妳了,拿著妳的衣服2個多小時都不肯放下。」

原來展收拾行李時,ㄉㄢˋ發現了我穿過的髒衣服,
她就搶走那衣服,拼命擁抱,再也不肯放手。

聽到妹妹描述這場景,我是心疼的,
「想念我丫,ㄉㄢˋㄉㄢˋ」我將女兒擁入懷裡,
ㄉㄢˋㄉㄢˋ就這樣被我抱著,很久很久,從中午12點,到黃昏6點回到家。

在車上,她指著我身上的T-shirt,作動作要我脫下來,
原來她要我換上她拿了一早上的花衣裳。
我懂得,「她想要感覺到衣服裡真的有媽媽的感覺」,我跟大家說,
我換上花衣裳,換上充滿自己體味的髒衣服。


下午,我們找了海邊的咖啡店坐下,
ㄉㄢˋ在我懷裡安睡,
展陪樹兒作樂高,
我的小妹作她辦公室未完成的工作。

整個下午,我好滿足很沈靜,
在我心裡,好像只要抱著ㄉㄢˋ,世界就足夠了,
整個下午,沒說什麼話,樹兒專心作樂高,我專心抱ㄉㄢˋㄉㄢˋ。

我想起很久以前,樹兒在我離家工作又回家時,
他會不肯立刻讓我抱,我讀到他眼神裡的抗議,
小小孩,還不會說話,就會感受到因母親離開太久而有的距離與抗拒。

ㄉㄢˋ不一樣,她不曾有太想念反而不想理人的現象,
她總在第一瞬間就看到我,第一瞬間就回到我懷抱。


**************


看起來很閒,花很多時間跟孩子玩耍的我們倆,
同時也走在自我追尋的道路上。

陪小孩與自我追尋,在我們倆這裡,逐漸學會不衝突,
陪孩子與專心做家事,四年下來,養足了我女性能量的完整,
展也是,他在學習落地,學習紮根,學習真正的活在當下。

我們倆,都是腦袋過度使用的理性人士,
我們倆,都是思考比行動快的讀書人,
陪孩子的另一面是被孩子陪,
孩子陪著我們,進入身體與情感的深度,回到一充滿驚喜與哭笑的神奇世界。
與孩子共處的靈性飽滿而充足,滋養了我們。

讓我們的腦袋逐漸慢下來,活在當下的感官豐富起來,
直覺的能量充滿,歡喜與混沌的非理性回來,
身心靈漸漸合一。

台長: MaLi
人氣(1,55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部落格與網友:大事記 |
此分類下一篇:舊神話粉碎,年年更新前進 070502 / 5yr1
此分類上一篇:春天,我的新名字 070327 / 5yr

tsaijung
我也有同感!陪孩子是很重要的!外子常因工作犧牲了親子時間,換來老大對於他的靠近,常以我討厭你,來表達不習慣,原本是最容易的一件事,為了工作,卻要以加倍的努力來換回父子情,希望現在努力還不會太遲......
2007-04-02 17:10:50
版主回應
永遠不會太遲。
2007-04-03 09:43:58
JoJoma
看了這一篇有好多感觸湧上來..
我家爸爸也是常加班,陪孩子的時間很少很少..
所以我最近頻頻催爸爸能早點回來就早點..
回來後我讓孩子去抱爸爸跟爸爸說說話..
剛開始,爸爸尚不能接孩子都賴在他身邊,覺得有點吵..
現在,他主動跟我說..他覺得他現在跟孩子的感情比以前好更多了耶.
呵呵,可不是嗎..感情需要培養的..
2007-04-04 10:02:02
版主回應
這份經驗,就足以鼓勵好多人。
2007-04-04 16:20: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