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8 00:39:30|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遠的溫布頓冠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我對溫布頓網球賽有著無可救藥的著迷,它在我年少時代佔有一個很大的地位,在聯考的壓力下,看球賽可說是我讀書拼考試苦悶心情下的一個情緒的出口。

每年我就如朝聖一般,坐在電視機前面不放過任何鏡頭,甚至還用錄影機錄起來,無聊時就播放來看,這樣瘋狂的事只有青少年時代做的出來吧!從17歲的Becker拿到草地冠軍開始,每一屆的冠軍賽我幾乎不放過,男單、女單的冠軍Graf,Edberg,Sampras,等等常勝軍的打球風格我都可以如數家珍。

年紀漸長,我對網球的熱情漸漸消退,曾經無論如何要去溫布頓現場看球的夢想已不再,看球賽也是有一場沒一場的,就在網球在我的生命中不再佔有一個重要的位置時,今年我無意間看到了一場令我感動的球賽。

當我看到她的名字時真是無法置信,Martina Navratilova ,她不是早就退休了嗎?怎麼又回來了而且還在公開組打球呢?她以46歲的年齡參加了男女混雙的比賽而且還得到了她在溫布頓的第20個冠軍,打平了金恩夫人的記錄。而她第一次的溫布頓冠軍是在30年前。這樣顯赫的紀錄證明她是一個偉大的球員。Sampras這位在溫布頓的常勝軍,日前才接受媒體的訪問說他已經很難找到贏球的動機,職業球員在體能以及意志力一直要維持顛峰是一件非常艱難的事。我想女金剛在這樣的年紀還在球場馳騁,已經不是為了名利,而是那一股對網球的熱情,真是何其幸福啊!有一件事能讓妳從小到大樂此不疲,享受其中而願意終身投入,真是令人感動。

我必須承認現在的我漸漸失去熱情,年紀愈長愈覺快樂不易,或許是遊歷的事多了,看過的事多了,很多以前能讓我覺得驚喜的事已漸漸變為理所當然,現在的我是不是我該重新省視自己,找回那個我曾經擁有的熱情?

台長: lisbon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