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1 15:03:51| 人氣2,19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極限的省錢術

我收集了一些別人省錢小撇步,小方法可以創造許多錢的累積,在家或出門都要花錢,可以省一點費用
確可以享受到比別人更美好的生活品質,大家一起加油吧.......極限的喔~看你能作多少項~~
..........................................................................................................................................................................
極限省錢術 --馬桶一天沖一次
自稱宅男的簡逸維先生,27歲就靠自己工作存款買房子,目前雖還在付房貸,但事後得知房子附近會蓋捷運站,房子也已增值3成,讓一切辛苦都顯得值得。簡先生平時不是上班就是在家,假日也窩在家中休息,除自創一套宅男省錢料理,在家一餐不超過10元外,也會A郵局及便利商店好康,從沒買過礦泉水及衛生紙,
 食在省  --省錢料理
因朋友口味清淡,吃泡麵時往往會留下多餘調味包再送給我。這些調味包配上家庭號麵條,就可做出1餐約7元的乾拌麵,也可和飯做成1餐約5元炒飯,至於營養就靠中午70元的吃到飽自助餐補足。
節儉咖啡
省錢也愛喝咖啡,先向店家預付咖啡豆錢3000元,可享7.5折,先請店家磨好,要喝時用漏斗及免洗碗沖泡,超濃咖啡1杯不到15元,一般濃淡則10元以下。
零食愛吃也要省
我雖然在各方面省到極致,但會花錢買餅乾慰勞自己,同事也會將吃不完點心送我;加油和便利商店消費獲得點數,也都拿來換零食,目前家中有滿滿零食櫃,是幸福泉源。
衣再省--不買衣物
衣褲、鞋子等服飾,大都是同事或老闆送的,也許款式或顏色他們不喜歡,但我不在意,平均1件衣服能穿10年,即使要買新衣也是去菜市場找便宜。
飲用水免費裝
沒花錢買飲用水,因銀行或郵局內可免費取用,尤其有些還會貼「歡迎取用」,就可正大光明拿寶特瓶裝啦!
超商免費衛生紙
會到便利商店買1支10元關東煮,裝滿滿湯再拿一疊衛生紙,湯可用來加麵條吃,而衛生紙就無需購買了!
 手機續號換好禮
手機要善用續號好禮,如我手中PSP就是向燦坤零元本舖換得,還有空調、遊戲機等好禮可供選擇
撿發票中獎
便利商店外往往會有許多人購物丟棄或掉落的發票,高峰時我曾兩個月撿700張左右,目前約300多張;從開始撿至今約5年,共中過約2萬元。
捐血換金幣
會固定捐血,而捐血可累積點數換贈品,如圖中1錢重黃金,約捐1~2年即可換得,平均1枚可賣4000元,我共換過4枚,前3枚已賣出。

 
...............................................................................................................................................................................................
信用卡代繳有紅利
辦信用要比較辦卡贈品外,還要選代繳水電費也能累積紅利的銀行,如我使用的花旗銀行即是如此,不僅不會錯過繳費日被罰錢,還能將累積的紅利換贈品,一舉數得。
省電六撇步
1 換裝省電燈泡或LED燈泡,若使用「間接照明」(燈光照到牆壁再反射光源)可換裝T5燈管,並在燈管下方舖錫箔紙,即可加強集中光源。
2 換裝變頻式冷氣,將室溫調到26?28℃,並配合電扇吹送。
3 不用的電器立刻拔掉插頭。
4 白天出門前關窗並拉下窗簾,做好隔熱,才能降低室內溫度。
5 電腦不用時一定要關機。
6 選有節能標章的電器。
................................................................................................................................................................
瓦斯爐火不超過鍋底
我家的瓦斯爐火不會開太大,瓦斯爐火太大超過鍋底表面的部份就會形成浪費,平常都以中小火即可
洗衣機衣量6~8成滿
平時換洗衣物2~3件就手洗,當衣量累積到洗衣機6~8分滿時才用洗衣機,但要避免衣量過滿而使馬達使用過度易壞。
澡盆內淋浴方便儲水
洗澡時都會站在紅色澡盆內,淋浴沖下的水就可儲存在澡盆內,即可當作沖馬桶的水
電鍋外鍋水量不過多
使用電鍋燉煮食物時,內鍋與外鍋的水量控制在1比0.8,外鍋水若太多,會延遲電鍋開關跳起的時間而浪費電。
 家族舊衣物集中收納
因我有6名小孩、8名孫子,加上媳婦人口眾多,當有淘汰的衣服都會交由我老婆統一收藏,然後家族成員有需要衣物便可到老婆這邊尋找。
使用量販店聯名卡積點折價
我平時習慣到量販店採買,搭配聯名卡以及量販店會員卡,每次消費的積點數都能折價現場消費金額。但使用信用卡時每個月一定要繳清款項,不要分期
善用社區資源
圖書館有許多活動,如放映電影、開設寫作班,多為免費或繳保證金,全程參加就會退還。我會去圖書館拿課表參考,已上過寫作班,也常會帶老婆去看電影
藥局拿藥免掛號費
我和老婆要定期吃降血壓的藥,大醫院雖可開慢性病3個月的藥劑,但需付掛號費,所以我都到健保局指定合格藥局取與醫師開出藥品完全相同的藥,不需費用。
信用卡繳費換贈品
家中的水電費、電話費皆以信用卡直接扣繳,不僅不會發生忘記繳費被斷話、斷水事件,信用卡也能累積點數兌換贈品
寫作興趣賺稿費
平時我會參加投稿徵文活動,曾經得過行政院勞委會舉辦的「建立正確職業觀念活動」徵文比賽高中(職)組冠軍,獲得獎盃1座與5000元獎金
多參加抽獎活動
我會參加抽獎活動,這台腳踏車是參加里民大會抽中的,老婆也抽中一台;另外也參加過人壽公司問答活動抽中3個月的雜誌
剪報紙找優惠
我每天會花2~3小時看報紙,並將優惠活動或抽獎剪下參加,但要考量是不是真的需要,不然反而形成浪費。
廢紙回收賺小錢
每天看完報紙我會整齊裝好,累積到2~3箱時就請女兒載往資源回收場售出,有時也會將廢鐵五金拿去販售。
發票收好每期必對
每天買東西的發票我都會一張張收好,每一張發票都是一個機會,最高曾經中過1萬元。

 
....................................................................................................................................................................................
獨門秘訣1 飯廳當客房
我家飯廳不放飯桌椅,而是擺了一張雙人床和客廳連接就像一間套房,我和先生就睡在飯廳的床上,以前就將其餘房間分租給學生,現在雖然未再分租出去,雙人床還是擺在飯廳,若有親戚朋友來訪,就等於多了一間客房。
獨門秘訣2 畢業季撿舊家具
每年5、6月,我會去詢問各大學的畢業典禮時間,再和先生在畢業典禮前後去大學附近出租套房巡邏,因畢業生要搬回家時,往往會將家具丟在路邊正可撿回家用。平常會注意是否有人搬家,會將淘汰家具載回家。
獨門秘訣3 嫁給穿制服的老公
我和我先生結婚其中一個因素是因為他是職業軍人,每天都要穿著軍服,因此平時都不太需要幫他買衣服,而10年前退伍後,去當警衛一樣要穿警衛衣服,長期下來就省下一大筆治裝費用。
獨門秘訣4 一家四口共睡省冷氣
我們家每到夏天晚上,2個小孩就會來我們夫妻的房間打地舖,兒子、女兒各睡一邊,這樣就只要開一間房間的冷氣,即使到現在女兒已經25歲了也一樣。
儲滿浴缸水沖馬桶
我們家有2間浴室,區分為洗澡與上廁所專用,其中上廁所專用的浴室浴缸我會固定裝滿水,用來沖馬桶或洗浴室等,儲滿一次浴缸的水量約可使用2星期左右。
面紙撕半多一倍
平時車子加油贈品一定選擇面紙,我會再將面紙取出撕成兩半,再一一塞入面紙盒,這樣每次使用只會拿半張,就可以減少浪費,面紙用量也多了一倍。
剪頭髮自己來
我花100多元買了一組剪髮組,平常都是自己修剪頭髮,小孩還小時也都是由我幫忙剪的,一直到他們國中才開始去美容院。
頂樓自種蔬菜
我在頂樓準備了一些寶麗龍盒,自己有種地瓜葉、辣椒等,可以省下不少青菜錢,另外也有種桑椹,產季時可以採來自做果醬
 舊衣剪小塊當抹布
要淘汰的舊衣服或舊襪子,我會剪成巴掌大的方塊布,統一收集在紙盒中,平時做家事就可以拿來擦拭家中環境,擦髒了直接丟掉,也不用再浪費水清潔抹布。

 

 

台長: εїз 紫蝴蝶 εїз
人氣(2,199) | 回應(4)|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充實~生活~滿足 |
此分類下一篇:分享--學會選擇學會放棄
此分類上一篇:找出你的花語理財

不想有名字
落落長~
算了

能省就省
不能省就花唄...

哈~
2009-07-02 19:15:24
版主回應
呵呵~是阿~能省就省
2009-07-03 12:32:47
Justy
哇~

看得我頭昏腦花
真的很極線~
看來我要挑一些來學
2009-07-03 05:49:54
版主回應
省錢大作戰,有小孩的花費很大呢~~
2009-07-03 12:35:27
什麼都沒有
我看到第一條就覺得不太對勁了,
自已住的房子漲三成,如果不賣,那就是虧大了,因為房子漲,土地漲,但是自已住不賣,那麼房價漲的好處就一點也沒賺到,反而要繳大漲的房屋稅和地價稅,這是賠很大,足夠賠掉底下省的所有錢了
只要把房子賣掉,買稍微遠一點的房子,那麼光這三成的價差就賺飽了,底下這些小裏小氣的節省術,就不用派上用場了,覺得是不顧豬頭顧鴨蛋,省小賠大了
2009-07-04 01:13:17
版主回應
我不會因為房子漲就賣掉,一般像我小家庭一輩子能有一間房子算偷笑了,但不會因為房子漲價就賣掉,小孩唸書搬遷也會受影響,其實比較會算的話就在買屋時就應該要想到阿~政府都是萬萬稅,沒辦法的,昨天天然氣及石油都漲價,還是要用阿~不然呢..只好小市民自己吸收
2009-07-04 21:50:18
愛夢想的女孩
呵呵...每個人都有省錢的方法....但省到極致會不會太辛苦了....該省則省...該花則花....^^
2009-07-18 12:16:43
版主回應
省一點總是一點一點存~由小變大,有錢好辦事
2009-07-19 14:54: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