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8 19:41:45|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天的台北行(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自己有太多的話想說,怕會使得這篇台北行的文章,不知何時何年才能完成,所以改用圖片敘述的方式,大略述說當時的情景及想法。

這就是朋友所就讀的文化大學,之前有聽說比我所就讀的學校還小,所以打算這次要來驗證看看。這次在住宿方面,借住在朋友的室友在外所租的房子,進去看給我的感覺,只能用「高級」兩個字來形容,也很像樣品屋,他們稱之為「樓中樓」;不過,不愧是在台北,據她們說一學期就要十二萬,不包含水電費,幸好她們是六個人一起分攤。台北,果然是居大不易。

按照行程,我們打算先去「樓中樓」放行李,再一起下山各自去逛。因為學長剛好人在台北,他希望我到台北後,能讓他帶我去逛逛;而朋友剛好也要和她久未見面的朋友聚會,所以到了台北火車站後,便各自先分開。

接著學長便來接我,先帶我到附近的書店找書、看書。真沒想到,原來台北火車站附近,有著許多許多的書店,我們逛了一家又一家,也看了一家又一家,讓原本很喜歡逛書店的我,有些嚇到,也感到很奇特。這些書店,店內賣的書絕大部分都是專業的參考書,比較少有其他的書籍,然而,這點讓我感覺有些失望。

好不容易走過一間間的書店,轉而要去學長暫時居住的地方看看時,不經意得知總統府就在附近,這讓我大感意外,也決定要親眼見見「鼎鼎有名」的總統府。

很奇怪的是,到了總統府附近時,遠遠的看見了穿著北一女制服的學生,卻反而不想走過去看總統府的全貌了,只有遠遠地照張相片,以及位於隔壁的臺灣銀行。
稍微走過總統府後,便和學長一起到他所暫住的地方看看。在走路的過程中,天氣真的十分炎熱,不想穿外套的我,躲在身高一百八十公分學長的影子下,真的很剛好,雖然偶爾學長會抱怨個幾句,不過沒辦法,誰叫他的皮膚比我白。

為了等待夜晚熱鬧的西門町,看完房子後,我們決定要去拜訪著名的台灣大學。
走進台大,其實跟我之前想像的完全不同,原本以為這現代化的地方,理所當然台大裡應該也都是現代化的建築,但並不然,幾乎每棟都是已有年紀的建築物,隨到之處還可看見有學生騎著腳踏車;此外,校地也很大,真不愧是台灣的第一學府。原來大學也可以這般、這般地悠閒、自在,絲毫沒有被約束的感覺,然而這感覺,我今天深深地感受到了。

另外,在台大裡坐著休息時,不小心發現了完全不怕生的鳥,即使我已很接近地拿相機拍牠們,牠們仍是乖乖地讓我拍照留念。

逛完台大,我們又再度回到中山堂,位於西門町附近,那裡有廣場可供人稍作休息。在那邊,和學長坐在廣場間的階梯上,聊了很多彼此的想法和意見,從下午五點聊到七點,真沒想到原來我們都很能聊,也讓我更加地了解你是怎樣的一個人。

隨著時間之飛逝,炎熱的太陽漸漸消失,取代的是既柔和又美麗的晚霞。而這廣場,從原本只有幾個人,到後來看見了許多父母帶著小孩來散步,許多老夫老妻攜手走過廣場,疲累的上班族,拖著蹣跚的步伐,緩緩走過廣場;然而,在我們身旁的則是一群小小孩嬉戲的情景,一樣是走過廣場,一樣是在這廣場,卻顯現出各種不同的景象,或許這就是所謂的人生吧!那時的天空很美,迎面吹來徐徐的微風,還伴著旁邊小孩的嘻鬧聲,此刻,突然感覺自己很悠閒、很幸福,也有一種說不出的滿足感,或許,這也算是種幸福。
稍後,你帶我來到了西門町,在過馬路時,隨之迎接我的是一面很大的電視版,我想這也只在繁華的台北,才會出現的情景吧!這裡,的確很熱鬧,即使是在非假日,人潮依舊不減。其實跟一般的商圈沒什麼不同,或許不同的是當你仰頭像上看時,會看見掛著一些活動的布條或是訊息;也或許,是因為它正位於台北市那名氣響亮的「西門町」商圈。

逛完西門町,接到朋友的電話,要我到士林夜市去和她會合,而深怕我迷路的學長,也陪我一同搭捷運到士林夜市去了。沒想到最後因為某些緣故,學長陪我逛起了士林夜市。很妙的是,我們在士林夜市裡逛街,卻不清楚這到底是不是林夜市,於是問了身旁的一位小姐。「小姐,請問這裡是士林夜市嗎?」「是阿!這裡當然就是士林夜市。」當我問完這句話,突然覺得我們既蠢又好笑,怎會問這種奇怪的問題,也難怪那小姐的臉會顯現出錯愕的表情了。
告別學長後,我終於見到了我的朋友,由於深怕錯過最後一班,往文化大學的市區公車,我們不敢有絲毫地怠慢,急忙前往公車站牌處候車。在前往文化大學的公車上,由於時間是晚上,可以看見一部分的台北市夜景,隨著山路的迂迴,及越來越高的坡度,可看見的美景也增加許多,不過相信待會朋友要帶我去的地方-「文化大學的情人坡」,會更令我感到驚豔。

下了公車,我們往文化大學走去,此時已經大概是十一點半左右,路上行人稀疏,旁邊大多是久沒人住的空屋,配上了昏暗的路燈,給人一種很詭譎的氣氛。然而,這氣氛到了文化大學裡,依舊沒有消失,反而越來越強烈。可能因為是暑假,本來就不會有什麼學生,更何況現在已是深夜,學校幾乎沒有燈光,走在「似乎不大」的文大裡,此時覺得其實「似乎很大」。

台長: hermit crab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