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6 15:45:17|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中的三種人---何為幸福之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中的三種人---何為幸福之道?


我曾向一位從事哲學研究的中山大學教授,提了個很俗氣的問題:

“何為幸福之道?”


老人沒直接回答我,卻說了這樣的話:

“每個人的生命過程中,都將遇到三種人:


一種是無怨無悔不求回報地關心你、愛護你、幫助你的人;

一種是傷害你、欺騙你,利用你的人;

一種是既不曾傷害你、欺騙你,但也不曾予你以關懷與無私幫助的人。


老人問我:

誰是你心目中的第一種人、第二種人、第三種人?


父母兄姐妻兒當即躍入我腦海,接下來是要好的師友,他們顯然是第一種人;


而多年前一個打著愛情幌子騙取錢財的女孩,

一個在生意場上反復敲詐過我的官員,當之無愧成了我記憶裡的第二種人;



第三種人,有同學,有同事,有鄰居,有偶爾相遇而結識的路人,數不勝數。


老人又問我:在你心目中,哪種人數量最多?哪種人數量最少?


我老實交代:

第三種人數量最多,無法統計;

第一種人有40人左右;

第二種人大約有15人。



老人點點頭,輕語:“孩子,你要記住,

只有當第一種人的數量你心中呈幾何倍數增長,達到‘輝煌’,

而第二種人數目卻逐漸接近于零時,

你才會離幸福生活越來越近!


反過來,

當你出現在他人心目中的第一種人行列裡的次數愈多,

成為他人心目中的第二種人的次數愈少,

你離成功的人生才會越來越近!


最後,

老人問我:孩子,你明白了嗎?


我點頭,任何人的生命中都有三種人出現,這不僅與“幸福之道”息息相關,

也與“成功之道”緊密相連。



(來源:網路文章)

台長: wei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