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3-15 19:08:13|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婚姻讓妳成長,壞婚姻讓妳滅亡

好婚姻讓妳成長,壞婚姻讓妳滅亡

70

前幾天,有記者問我:妳覺得好婚姻的標準是什麽?

我說壹是舒適,二是能讓彼此釋放出更多的好,而不是激發出更大的惡。

見過壞的婚姻。

71

01

同事C,老公花心,跟各種女人曖昧不清,帶女孩開房被她逮到過兩次。

結婚十年,她的心沒壹天是踏實的。總疑神疑鬼神經兮兮,隔壹會兒就要給老公打個電話,確定他在哪裏、在幹什麽。如果他沒接電話,她就必須放下所有工作開車沖到他單位找人。

領導忍無可忍,找她談話。她說對不起,我也知道這樣不對,但就是控制不了自己,我可能得精神病了。

我們都不大敢跟她說話,因為說不定哪句話——也許只是問她午飯吃什麽,就會讓她瞬間暴怒,沖妳吼半天。

她本來工作很好,該升職的,但領導考慮她的情緒狀態,不敢委以重任,不但把位子給了別人,還調她去了邊緣部門。

曾有同事在街上看到她跟老公廝打,面目猙獰,頭發淩亂,妝全花了,外套被拽下來,露出內衣……全然是個瘋子。

而她曾經是個多麽斯文有禮的人啊,想想真是希噓。

72

02

還有個鄰居大姐,有兩個女兒,婚姻壹直在崩潰邊緣。

她老公好像永遠意識不到“婚姻”是什麽意思。買房不跟她商量,出差不打招呼,她生病他完全不理,她累死他也不幫忙。

他們幾乎見了面就吵架,吵得精疲力盡後,她不再廢話,也不再管他,他爛醉而歸她不管,他臟襪子壹堆她不洗,他摔了腿她照樣出去旅行。

她老公就怨:真沒想到妳是這樣的人。

後來兩個人都受不了對方的冷漠自私,要離婚。她給老公的手機電話錄音,聽到他跟父母打了近兩小時電話,商量怎麽讓她凈身出戶。

他說“兩套房子和兩個孩子壹個也不能給她,我卡裏的錢先轉到妳們那邊”,婆婆說“別說房子孩子了,咱家買的首飾也都得留下,她當年怎麽嫁過來的就讓她怎麽走……”

那次婚沒離成,老公壹家都成了她的敵人。有次僅僅為了小女兒亂吃零食,她和婆婆直接動手打到了壹起,然後婆婆坐在家門口呼天搶地,她在女兒的哭聲裏大罵不止。

最終婚還是離了,她回憶起當時的情景,說真是不寒而栗啊,我父母都是大學教授,我人生頭三十年都沒跟人吵過架,簡直不能想象我居然會跟壹個老人動手,還罵出那樣的話,跟野獸壹樣。

——壞的婚姻,就是能把壹個好好的人,活脫脫變成壹頭野獸。

73

03

對壹個平常人來說,除了父母,對自己影響最大的人,就是伴侶了。

當妳和另壹個人那麽緊密地結為壹體,生活朝夕相伴,利益息息相關,他的個性、行為、觀念壹定會深深地浸染妳。

增硬助勃 藤素 騰素 日本騰素 日本藤素 美国黑金 威樂 威而剛 犀利士 樂威壯 野燕麥

台長: lipingppyy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男女話題 |
此分類下一篇:老當益壯?調查顯示德國80歲老人駕車者比例高
此分類上一篇:壞婚姻如此,好婚姻亦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