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3-15 18:53:09|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願妳依舊向往愛情,但是從不懼怕單身

願妳依舊向往愛情,但是從不懼怕單身

30

提起愛情,總是讓人歡喜卻也讓人憂愁,越到年底,感覺內心的迷茫愈加清晰。

  有些感受,或許只有單身的人才可以理解,而有些情緒,卻是任何人都無法感同身受的,所有世上本沒有感同身受,只有冷暖自知而已。

  妳就是妳,我就是我,在不壹樣的世界裏,邂逅著不壹樣的人,譜寫著不壹樣的故事,卻殊途同歸的走向了相似的旅程。

    前段時間,壹個很久沒見的長輩,見面的第壹句話就問:“最近咋樣,有情況沒?”

  我堆著滿臉憨厚的笑容,裝傻充楞的回答:“啊?什麽?什麽情況?”

  長輩果然是長輩,壹句話就知道我揣著明白裝糊塗,但是也沒有絲毫要放過我的意思。

  “我是問妳談對象了沒有,打算什麽時候結婚?”

  壹上來就問這麽尖刻的問題,著實讓我尷尬得手足無措。

  不是說,許久不見的熟人,再見面壹定要友好麽?為什麽在戀愛或者婚姻這個問題上,長輩們永遠都不能站在我們的角度上考慮問題呢?

  記起年初的時候,著實被家裏七大姑八大姨訓斥得像個毫無生氣的哈巴狗。而這壹年,忙忙碌碌的生活與工作,也無暇去顧及太多的個人問題。壹耽擱,又是壹年。

  如今想來,我依舊堅信,不是不想戀愛,而是沒有遇到合適的人。只是這樣華麗的理由,在別人眼中就成了毫無價值的借口。

  很多人都會說:戀愛是年輕人的事情,姑娘,妳都快三十了,別挑了,找個差不多點的,結婚吧。

  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想憤怒的懟回去:如果能遇見真愛,我為什麽要將就?

31

  我有時候特別不明白常人眼中的差不多是差多少:妳喜歡奶茶,他偏偏喜歡咖啡,這是差多少?妳喜歡看愛情片,他偏偏喜歡看恐怖片,這是差多少?妳喜歡清爽的氣息,而他周圍都是煙草味,這是差多少?

  雖說現在越來越多的婚姻強調金錢,強調門當戶對的條件。這沒錯,沒有物質的婚姻只會是壹盤散沙。但沒有愛為基礎的婚姻,更沒有質量可言。

  如今,越來越多的單身男女,隨著年齡越來越大,父母焦急催促,鄰居指指點點。很多人不是為了愛情而結婚,而是為了結婚而結婚。

  以為對方家庭合適,工作合適,性格合適,壹切都好,只是不那麽愛,也可以在壹起。很多人都以為愛情是可以培養的。但是最後妳努力了,卻發現真的不行。

  愛情總是這樣狹隘:不愛的人,說句情話都是矯情;相愛的人,對方放屁也顯得非常可愛。

  所以,每次被家人催婚的時候,我都想為自己辯白壹句:我會結婚,只是不是現在,請允許我短暫的單身,愛情該來的時候,它會來。

    現在的社會,離婚率越來越高,也讓恐婚的人越來越多。講真,如果倉促結婚的後果也可能是離婚,錯誤的結合讓下壹代也痛苦,那還不如單身的好。

  幹嘛要糾結愛不愛?想愛就愛,不愛就滾。幹嘛非按別人的話做事?對的就做,錯的偏不做。幹嘛非要結婚?有愛的自然會結,不愛的要來幹嘛?做人開心只有兩個字:“灑脫”,這個世界如此復雜,單純給誰看?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保持單身,也有壹些明星是壹輩子都不結婚生子的,然後被稱之為“老妖怪”,比如楊麗萍。

  我特別不理解,每個人的生活都不壹樣,為什麽要讓別人按照妳所認為正確的人生軌跡來生活,才能稱之為“正常”。

32

  記得又壹次上綜藝節目,有人這樣問楊麗萍:“妳是為了舞蹈才不要孩子的嗎?

  她回答說:“有些人的生命是為了傳宗接代,有些是享受,有些是體驗,有些是旁觀。我是生命的旁觀者,我來世上,就是看壹棵樹怎麽生長,河水怎麽流,白雲怎麽飄,甘露怎麽凝結。”

  我特別喜歡她這句話,也許人生的終極意義,從來不是結婚生子,所以我們要對自己好壹些,對他人仁慈壹些,不是麽?

現在有種趨勢——越來越多的姑娘寧願選擇單身也不願意結婚。很多人都會抱怨:現在的姑娘真是越來越挑剔了。

  很多女性心目中的好男人,大多都有統壹的標準:不吸煙、不喝酒、不賭博、事業有成、浪漫多情、溫柔體貼、愛做家務。但是現實生活中真的有這麽完美無缺的男人嗎?或許有,但肯定是少之又少的。

  也總有已婚的婦女會端著高姿態來嘲笑壹兩句:女孩兒太拜金不好,小心最後淪為剩女。

  愛情也總是這樣矛盾:喜歡自己的,自己不喜歡,然後很多姑娘就像偶像劇裏的情節那樣,她們唯壹能做的唯有等待,期待壹場完美的邂逅,然後奇跡般地遇到壹個好男人,徹底改變自己的命運。

  我總覺得,婚姻就像是壹場賭博,而我們的賭註就是自己的青春和對生活的渴望,然後等待著結果在余生裏慢慢展現。

  幸運的人會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待到共生華發,回首而望發現:愛情很簡單,平凡而低調。

  不幸的人會在中途發現,身旁的人不適合妳,然後在無數次吵吵鬧鬧中婚煙走向了終點。

  我從不懷疑,越來越多的女性選擇慎婚是壹種社會的進步。在如今的社會大環境下,許多女性越來越獨立,她們有自己的事業,有自己的生活,她們不需要依靠男人也能生活的很好。她們甚至有著令男人都羨慕的高薪,也有著別人望塵莫及的思想高度。有時面對她們,妳甚至想象不到壹個男人在她們生命中的必要性。

33

    愛情很好,婚姻也沒有那麽不堪。

  真的不是不想,而是還沒有遇到。

  愛情是盲目而感性的。妳愛壹個人,哪怕他身上壹個優點也沒有,全是妳深惡痛絕的缺點,妳該愛還是會愛。在妳眼裏,他挖鼻孔都可以看起來很飄逸……

  婚姻是現實而理智的。和壹個合適的人牽手,相互鼓勵,壹起面對殘酷的人生模式,即使歲月抹去了妳們的激情後,也依然可以彼此包容,不離不棄……

  如果他不夠好,何必委屈自己走進婚姻?

  如果他足夠好,又怎會在婚姻裏委屈妳?

  或許,在我們保持單身的日子裏,依然會相信這樣壹句童話:

  世界上本沒有天生的將軍夫人,妳只能嫁給壹個小兵,等著他壹級級晉升,跟著他去南征北戰。

  所以,世上原本也沒有十全十美的好男人,要相信妳總會遇到壹個有潛力的單身漢,慢慢培養,等著他成為妳想要的樣子。

願每壹個單身的姑娘,都能保持初心:依然向往愛情,但是從不懼怕單身。

持久液 持久液推薦 持久噴霧 持久液屈臣氏 持久軟膏 joker持久液 綠騎士持久液 騰素

台長: lipingppyy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男女話題 |
此分類下一篇:好婚姻讓妳成長,壞婚姻讓妳滅亡
此分類上一篇:如何挽回男朋友, 這幾招就夠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