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11 10:17:27|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文轉貼--懷孕待產包怎麼準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www.mamibuy.com.tw/news.php?BL=detail&cid=1447 

《證件.文具》

1. 我跟胖子的身分證:弄出生證明用

2. 印章:還沒用到

3. 我的健保卡:辦住院時用

4. 媽媽手冊:辦住院時用

5. 戶口名簿:報戶口用

6. 記事本:記錄陣痛時間和一些細節

       尤其生完之後更需要,因為很多事情護士講超快!!沒記起來聽完就忘了><

       BABY的吃奶記錄什麼的也都需要

7. 筆:可以帶個兩三隻

8. 月子中心的訂單:主要是要有電話生完好聯絡

9. 夾鏈袋:把一些收據文件或是衛教資料丟進去,以免不見

其實身分證健保卡這些本來就會帶在身上不用特別裝進去

不然在還沒生之前要用反而找不到

如果在醫院有什麼文件的話再丟到夾鏈袋免的不見或弄髒

.........................................................................................................

 

1. 溢乳墊:因為不知道有沒有奶,我先帶一包,其它放家裡有需要再回家拿 至少帶一些些!  開始擠奶之後奶頭都會很痛,搭配哺乳內衣固定住胸部..乳頭就不會一直摩擦衣服很痛

2. 集乳袋:如果有奶再說(((讓我想到小草說她嫂嫂是無奶人,笑翻我了~)))

3. 熱敷袋:有奶就不會用到,怕再熱敷奶會炸開!

4 . 羊脂膏:美樂牌,大家都推薦這牌. 確實很滋潤,每次餵完都擦!!

5. 哺乳內衣:媽媽餵x4華歌爾寶貝媽咪x2華歌爾的也是我孕期穿的喔

6. 孕哺衛生衣:媽媽餵x2

.........................................................................................................................

.

201302


好文轉貼--懷孕待產包怎麼準備


1. 看護墊: 破水用

     是生完之後墊在屁股下睡覺防外漏,以及前兩天惡露超多直接用來當產褥墊用

                     剛生完惡露超多可以吸滿好幾片很好用不用一直換

2. 產褥墊:可以準備兩包以上(推薦元氣媽咪!!最薄我還有用了靠的住跟大姆哥的!!靠得住最厚)

       我從第三天開始換成產褥墊,才用兩天一包20片就快用完咧!

       因為不只有惡露想換,有時候流很多汗或是上個廁所也想換新的

3. 夜用型衛生棉:傷口還沒好目前還沒用到

產後兩週傷口好了,但我用了衛生棉一天就趕快請人再幫我買三包產褥墊

因為產褥墊每兩到三個小時就要換一次!!一來衛生棉比較貴,二來每次換都要把翅膀撕下來(免洗褲都要破了)

          而且其實穿免洗褲沾到也沒差~所以其實不太需要翅膀這樣

4. 沖洗罐:必備!是說醫院也有賣不過比較貴

5. 免洗內褲:我買的不是一般的免洗內褲,不會很服貼

6. 束腹帶:固定子宮內臟之類的

      一生完就開始綁了!綁著子宮收縮比較不會痛!感覺內臟也不會亂飛~

       可以幫助鬆弛的肚皮趕快復原我連睡覺都綁著肚子真的消很快

                  (綁腹袋:::用在上面那個束腹帶裡面!比較不會癢)

...............................................................................

《個人用品》

1. 衛生紙:帶個一兩包

       非常需要因為每次上完廁所都要沖洗~會用到很多

2. 濕紙巾:餵奶前擦拭胸部用~要無酒精那種

3. 牙刷牙膏

4. 毛巾:要兩條一條擦澡一條擦手用

5. 梳子:頭癢的時候梳兩下很爽快

6. 髮圈.髮窟:餵奶什麼的都要把頭髮綁起來

 

7. 鯊魚夾:本來沒想到要帶!住進來才覺得需要

       用來把衣服夾住!清洗傷口跟餵奶都很好用

8   指甲刀:餵寶寶指甲太長要減掉!

9.奶瓶:要有120的,

10.奶嘴

11.奶粉::以防我也是無奶人時用~

.......................................................

還有一篇也很讚,,,

http://www.wretch.cc/blog/shamrock12/34839555

不過這篇應該是很後期的~我現在在整理著幹什麼~?

                      

台長: 記憶是一連串的連拍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寶寶 |
此分類下一篇:20130317 7W+3
此分類上一篇:好文轉貼--懷孕準備篇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