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19 18:37:06|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H的信0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H:

幾天沒有寫信給你了,我把寫信當日記一樣將墨水塗在你身上。熟悉的味道會飄飄然的沁入身體裡,讓人沉迷。


這幾天,有朋友的父親往生,我寫首詩送給他。為這樣還是想起自己的父親。從小都一直和他擦身而過,不管是早安還是晚安,時間總是故意錯開我們,而我總是能感受他的手掌撫過的我的額,在星星也睡著時。


我真的很想他!我不會對你說謊。但是我不可以不可以去看他,我必須忍耐,要忍耐!如果真的不小心看見他,先想給他重重的一拳,再用盡身體裡所有的力氣抱住他,忍住瞳中崩潰要問他:

『這些日子,都過得好嗎?』

這是我想的。我只是想,從來不會想去看他,偷偷摸摸的也好,為什麼借不到這樣的勇氣呢?而生命中令人動容的不止如此,在微光中可以看得見, 父親將我駝在肩上,我枝椏間疏密的髮帶飄飛,那年門扉中離開了的他的臉, 不知道是人離開了?還是我的心離開了?


你會覺得我想太多嗎?我會噢!常常感到自己很複雜。說太多又怕被人感覺我是透明的。你可以和我走同一條索吧!搖晃中我們一起去坐海盜船,沒有繫上安全帶也沒有關係噢!直到我抱住你,汲取所需的溫度,心中那團小小火團纔甦醒過來。


走索是危險的。還好你先給了我免死金牌。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