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0 09:20:28| 人氣1,4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受傷的小小白頭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16這天 我收到一個留言

一個陳同學留言跟我說~
她撿到一隻白頭翁
已經是成鳥了 牠好像撞到窗戶= =
因為下大雨也不可能放著他不管
因為我在寵物店上班所以同學就交給我帶回店裡
但是我們店只有賣小鳥飼料沒有活體
所以我們都不會飼養
但我有去鳥園買基本飼料跟鳥籠
上網查資料時看到你的無名
覺得你對小鳥都很好
因為我家裡有養狗了
店裡也沒人願意收養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想把牠交給鳥店的人
覺得沒有理由牠要被賣掉吧!!!!
所以想問你說是否願意收養他
牠好像是翅膀受傷
下午都沒有動
.................


當我看到這留言時
我馬上撥打了電話給這位陳同學
瞭解一下狀況
告訴她 我願意照顧這隻白頭翁
直到牠康復
再放牠回去大自然生活
說真的 我這人就是對小動物沒輒
看到受傷或可憐的小動物
每次都想把牠帶回來養
從小就因為氾濫的愛心
常常被媽媽罵

昨天晚上 我把這隻受傷的白頭翁帶回工作室照顧
看到牠奄奄一息的模樣 好心疼
因為這隻白頭翁動也不動
眼神渙散 加上可能沒吃東西 也沒體力了
我想牠應該是撞到窗戶後 有點內傷吧
也大概受到很大的驚嚇
因為我們家two two也曾經撞到玻璃過 受到很大的驚嚇過


我一直告訴這隻白頭翁說~要加油快點好起來喔
因為搞不好牠的家人非常擔心牠呢!!

我用了點木瓜餵食牠 希望牠可以吃一點東西保持體力
恢復會比較快
好在這小小白頭翁滿賞臉的
吃了一點點
但 幾口後 就不吃了
過一會會
牠自己有稍微吃一點點木瓜
我想說 有吃總是好的

 

今天早上
小白頭翁的狀況似乎沒有比較好轉
一樣是不動也不動的
但 我依然餵食牠些許的木瓜
希望牠可以好轉一點

之所以沒帶牠去凡賽爾鳥醫院的原因是
之前我家白頭翁two two也是受傷過一次
我帶去醫院後
其實醫生並沒有做特別的治療跟觀察
他只有說 只要牠多休息 有吃東西 觀察幾天 若沒事 就會自己好
<但若有嚴重內傷 也沒辦法....@@>


不知道為什麼
是不是因為白頭翁是野鳥
很少人飼養
醫生對白頭翁都比較採用"隨意"的態度
還是.........
這是我的感覺啦
畢竟
白頭翁並不是什麼名貴的鳥種 也不是一般人會飼養的鳥類
外面鳥店一隻賣50就有了

但 對我心中 白頭翁是很珍貴的
因為我家有養白頭翁 帶給我很多快樂跟樂趣


希望這隻受傷的白頭翁可以快點好起來
也請大家祝福這個可憐的小白頭翁
祈禱牠可以快快康復~~


若鳥友有什麼好建議 也歡迎交流一下唷

<後來得知這受傷的小白頭翁被陳同學取名為小翁>
小翁~你要快點好起來喔


JU

 

台長: Julia Lin
人氣(1,4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白頭翁5D2的成長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11.03白頭翁twotwo生活記錄
此分類上一篇:發情中的two two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