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0 05:32:02|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中的酸甜苦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覺得人與人之間是很互相的
我的工作總是會接觸到各種形形色色的人
在這樣的接觸過程中
我體驗到人生百態 也見識到各種不同的人性
有光明 也有黑暗
有溫馨 也有譁然

工作的時候 有時新娘會請化妝師"順便"
幫媽媽補一下口紅 或新郎吹吹頭髮
以及小花童用個簡單的造型...之類的
這樣的服務當然算在"額外"的服務中
善解人意的新娘總會事後包個小紅包以慰辛勞
或是在宴席中宴請你當她的座上嘉賓
這樣的互動新娘往往把我們這些工作人員當作朋友
那我們當然也就樂於提供這些所謂的"舉手之勞"囉

相對的
也有人理所當然爾的差遣你作東作西 要你義務性的
"友情贊助"一番 然而 這些所謂的幫忙 皆算在
"友情贊助"之內 不予計費
雖說是"友情贊助" 互動間卻與你處之漠然 
不論你做得再多.............

有時工作下來一天 站在香味四溢的佳餚前駐足
依然無視於你的存在 沒有一杯水 也沒有一頓飯吃!
有時會安慰自己說:沒錯! 你是來做事的 不是來吃飯的
但人總不是機器也是要吃飯呀 有時候宴客的場所四周也沒有
便利商店可以讓你買東西裹腹解渴
這不是抱怨 而是有感而發
這不是責怪 而是一種無奈
有時候我們一忙起來也真的沒有時間吃東西
但有些新娘總是會體貼地問候你的辛勞 甚至給杯水讓我們喘口氣
這只是小小的動作 卻讓我們工作起來更帶勁

這讓我發現 越懂得人情世故的人總是讓人特別喜愛
也容易相處 相對的 也容易獲得他人的尊重
每當遇上這樣的新娘
我都會樂意獻上所謂真正的"友情贊助"
幫忙一些屬於我分內以外的事 從不計較

人 是感覺的動物~~~

美麗的外表包裝之下 還是要一顆體貼善良的心
才能相得益彰 真正地呈現出美麗的光彩
我們擁有高超的專業技術 五顏繽紛的彩妝
很容易把臉龐妝點得明亮動人
但是
內心的東西卻是這些外在的條件無法改變的

對於我們這些婚禮中所謂的工作人員
有時要的不是一口飯 一杯水
而是相互的尊重與對待

多一分體貼換來友誼也是一件快樂的事呀

台長: Julia Lin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