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5 07:03:02| 人氣3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雅圖7---感恩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都是西方人的節日,感恩節跟聖誕節比起來就教人覺得陌生許多。要不是人在美國,我大概不太可能會去”慶祝”這個節日。這感恩節說起來應該是個純美國人的節日,當初從英國來到美國的新移民為了感謝印地安人給予的幫助,而有了這個節日。但是在現在的美國人眼中,這是個一家團聚吃火雞大餐、感謝神恩的日子,大概沒有多少人能憶起印地安人當年的義行了!

這一天我們幾個台灣人被邀請到一個美國人家裡作客,但我們可是一早就去幫忙了,還順便帶了幾瓶NAPA的酒,帶酒當禮物其實是存著私心的,免得到時候空有一桌好菜沒有酒配,那就太可惜了!

說是幫忙,能做的也有限,倒是在菜上桌前就見識到了晚上這桌菜的怪異。首先要弄的菜是烤甜椒,我幫忙剝甜椒皮,真是十分難弄。我問說為什麼吃甜椒還要剝皮?得到的答案很簡單:「傳統」。

第二道幫忙弄的菜是玉米布丁(Corn Pudding) ,這也是一道十分詭異的菜,材料有培根、玉米、起司以及一般做甜布丁所需的材料。我負責把材料攪拌均勻,一邊攪一邊想著這道菜要算是配菜還是甜點?

在把那道奇怪的布丁端進了烤箱後,我就被請到客廳休息了。電視上正播著紐約的梅西百貨大遊行,許多卡通造型的大氣球,一個個陸續從時代廣場前經過。看著看著,忽然畫面上一陣混亂,原來好像是路燈被氣球的線鉤到然後掉了下來,可能是砸到人了吧!警察跟救護車都聚集到了現場。看那掉在地上的路燈比一個籃球還大,不知道被砸到的人傷得嚴不嚴重?

晚餐時間,所有菜都擺上餐桌後,接著就上主菜---火雞。大家看到一整隻的火雞端上來,雖然早在意料之中,還是不約而同地「哇」了一聲!

可能是人多吧,一整桌的菜還是吃得精光,包括那隻火雞,而那道詭異的玉米布丁吃起來也比想像中美味。當大家討論、研究著到底哪一塊骨頭是「wish bond」的時候,我還想著「為什麼感恩節要吃火雞」這個問題。想著是不是要問問在座的美國人?卻又擔心得到的還是那個答案:「傳統」。

台長: Freezing Summer
人氣(3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西雅圖 |
此分類下一篇:西雅圖8---瓦斯工廠
此分類上一篇:西雅圖23---到處都有咖啡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