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2 16:46:11| 人氣4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新竹工作後,火車站又成了我常出現的地方.上個禮拜五下午,我又發現自己站在月台上.新竹車站就兩個月台,好像台灣大部分的車站也一樣.這次,我是站在第一月台上.似乎不難區分我的去向,如果我站在第一月台等車,我是要往台北的,朋友大都在那裡生活;如果我站在第二月台,那便是要回家的,即便家裡可能沒半個人等著我.真是簡單的二分法!

背包裡裝著一些下午沒看完的文件,還有報紙、啤酒以及一包鱈魚香絲.除了那些文件,後三樣東西是我在火車上的習慣.

離火車到站約莫還有十五分鐘,靜靜地坐在椅子上等,心裡正稍稍懊惱著自己似乎來得太早了.忽然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一隻毛色黑白相間的小貓,一邊喵喵叫著,一邊走近,牽引著我的目光.突然我想起了背包裡的鱈魚香絲,就拿了出來打開,猜想著牠應該會感興趣吧.我抽出一根鱈魚香絲湊到牠嘴邊餵牠,沒想到牠卻把它當玩具,以為我在逗弄牠,伸出了貓爪,左手、右手、左手、右手地撥弄了幾下,吃也不吃就跑到一旁,躲在那排待運送的摩托車後面,發著呆.

我跟了過去,又把鱈魚香絲湊過去,這小笨貓的反應還是一樣.不過,卻又不知打那兒冒出了三、四隻大貓,或說是老貓.這些貓可就精明多了,爭著吃我手上的鱈魚香絲.而那隻小笨貓呢?牠仍在一旁愣著.這實在令人發笑,旁邊幾個也在等車的陌生人也都笑了,他們也覺得有趣吧!


台長: Freezing Summe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字堆 |
此分類下一篇:現實與意外
此分類上一篇:尼可拉斯凱吉的耳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