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3 08:15:10| 人氣1,0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炒川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炒川七
一年半有過了吧,到麗貞家玩時她給的川七幾株
說很會長,有節的地方放在靠土上就會自已長
我照著做果然自已長好多出來
去年秋天時吧長出好多白色的花來
然後冬天枯\掉了,今年春天到時
川七又開始長了,現在長滿了葉子
我家是公寓陽台也沒那麼多地方讓它長
因為圍牆還要留空位曬棉被那
要是整個圍牆讓川七給佔去了我就無法曬棉被啦
所以川七小姐要是長新的藤出來我就把它拉回來纏在一起
沒辦法,只有這樣才不會讓它們佔太多地方去那─
我的花壇還有兩株辣椒大概是三年前有了吧
在花店買的,也是好會長,現在像小樹一樣強壯有一百公分有哦
快要夏天了昨天我把辣椒樹的舊枝剪一剪
希望今年夏天它又能長好多辣椒出來
還有兩株韓國料理韓國人常吃的芝麻葉《えごまegoma》
十幾年前韓國朋友拿她媽做的芝麻葉泡菜給我
吃過之後就好喜歡那特殊的味道哦
之前在日本網頁裏看到有網友家裏有種
我寫信跟她要的,她給我一袋種子,春天時我埋下去了一半
原先小芽都有長出來喔,讓我高興的要死,可是沒幾天小芽全消失了
剩下這兩株還活著,可是好像都不長高,傷腦筋
超市裏已經有在賣了,我種的還這麼小,不能相比
我沒有種菜的慧根吧,種種子有長出來的寥寥─
另外還有一些女兒種的種子
她只要吃到有種子的水果她都馬給它埋在花壇裏
只有苦瓜我埋下後,她大叫我們家要是全部被苦瓜給佔去了怎辦
我不要吃哦!苦瓜勘弁勘弁《かんべんkannbenn》饒了我的意思
川七吃起來感覺有點像蘆會アロエaroe
我先炒雞肉後把雞肉取出然後用那鍋裏剩下的雞油
加薑絲炒川七再加點鹽和胡椒粉
採了一大碗的葉子炒出來就只有像片這些
我一個人吃幾口就沒了,陽台裏還有好多,下次再採
謝謝麗貞小姐

台長: lin
人氣(1,0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