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2 00:55:23|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處女座的冷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手機響起的時候,我正在開著會。

瞄了一眼來電顯示,是從高中畢業後就一直有連絡的S。

我急急的接聽,告訴她我現在的窘境,也答應會盡快回電,

只聽見電話那頭,傳來濃重的鼻音,回答我說:好。

不知道為什麼,光聽到她的鼻音,我就可以想像她紅著眼睛的模樣。

這一次又是為了什麼是哭泣呢? 我想著。

我決定下班前把她約出來,坐在光線很好的咖啡店,

好好聽聽到底什麼是讓她傷心。

她坐在對面,訴說時紅著眼睛的樣子,真的很像小白兔的模樣。

我嘆了一口氣,問她:「你說,你在他的抽屜裡發現飯店的發票?」

她用力的點點頭,還拿出她草草抄下的飯店地址跟名字還有日期。

「你看,那天他明明跟我說他要早點回去做企劃書的,

我還打去飯店問,他在晚上9點就check in,隔天早上7點才離開。」

(天哪!你是調查局的喔?)我想著,

是什麼原因讓她有這樣大的動力,去捉男人的贓。

「而且,他最近老是出差,打他手機,他也都關著。」

她斷斷續續的,已經用完一包面紙了,

我嘆了口氣,拿出我皮包裡的面紙放在桌上。

「所以,你覺得他在外面偷腥。那何不把他換掉算了?」

這句話,我已經說了NN次了。

為什麼人家要說勸和不勸離?我剛開始會跟S說,「你看開一點。」

可是再我知道S的男友已經是偷腥的累犯後,我真的覺得,

除非你想閹掉他,否則,何不換個男人讓自己快活些?

偏偏處女座的S,從那個男人開始當兵、退伍出國、回台工作,

已經算了不下百次的命,覺得自己的一生,非這人莫屬。

實在是不了解她在搞什麼完美嘛!

那個男的又偏偏超多桃花,把到的女人,已經多到可以湊個啦啦隊了。

可是S偏偏就不肯放手,甚至覺得那個男人的一生,

已經跟自己糾結在一起了。

「你怎麼不想跟他分手?」我實在很想再確定一次,她到底想要什麼。

「我不要!」她回答的速度,實在跟我買限量商品時一樣快。

「那你不想分手,又不甘心他這樣陪別的女人睡,難不成,

你想等他跟你結婚後,每隔一年,給你從外面抱個孩子回來喔?」

既然現在不行,我說說未來總可以吧!

「我不甘心!我寧願跟他這樣耗著,也不想給他好日子過!」

她說著,我看她把面紙扯的碎爛。

「可是我怎麼看都覺得你這樣,根本是給自己難過。」

我說的是事實,最少,眼不見為淨。

要嘛,你當自己是白癡,沒看到等於不知道;要是不小心瞄到,就當沒發生過。

可是偏偏S就不這樣覺得。她可以不上班,跟蹤她的男人去了哪裡。

也可以故意現身在她男人摟著另一個女人身邊,出現給他看。

S是故意想給男人難堪,偏偏她的男人,把她當成了空氣,

頭也沒回的摟著另一個女人離開。

我很為她不值得,最少,你可以換一個更好的男人,而不是自己委曲求全。

S的條件又不差,長得亮麗有型,真的又不是沒人追,

可是我不懂,她偏偏鍾情那個爛人。

「你上次不是說,有個客戶約你去澳洲浮潛嘛?」想想,我還是換個話題了。

「拜託,你說那個紅毛怪喔?我才不要勒,萬一潛到水裡,我會以為我看到史前遺跡。」

她的口氣,除她的男人,大概其他男人全是遺跡,或是活化石。

「最少你也給點機會給別人呀!」我總是為那些活化石說情。

「哎…如果有好男人我怎麼不想換?可是就是沒有呀!」她說著,還是怨婦樣。

「那個爛男人就好喔?你跟他在一起,不如找幾隻紅毛猩猩逗你開心算了!」

我真的無法對不忠的男人,有什麼好口氣。

「我不要!我就算耗到死也要纏著他!」她的口氣,可以去演厲鬼了。

「你真的覺得他值得讓你這樣耗一生喔?你的後半輩子,就甘願當監視器,跟在他屁股後面?」

我真的覺得怎麼勸都很無力,如果可以打她幾巴掌,

或者真的把男人閹了,我想,都好過坐在這裡。

「我真的覺得,你應該給自己機會去認識別人。」這是我唯一還想開口的話題。

她沈默了很久。

桌上的碎面紙,像是被扯爛的感情。

凌亂,而且破碎不堪。

我看不出來這樣的感情,到底哪一點能讓一個女人緊緊的擰在手裡。

她想了很久,幽幽的跟我說:「沒有辦法,其他人讓我冷感。」

台長: Linn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